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政协提案 >> 内容
建议加强城市绿化安全
 
发布日期:2008-11-10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绿化城市,美丽大家。城市中的道路两侧,树木、鲜花、绿草,令我们行驶其中很是舒心。城市绿化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其它建设项目一样也存在安全问题和安全管理问题,只是因其特殊性而未能引起足够的重视。例如道路两侧绿化高低不齐,大部分岔路口的绿化像城墙一样,车辆、行人视线严重受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没有设置斑马线的绿化道豁口,行人时不时冒出来,马路杀机四伏;景观环境建设中灯光建设安全措施、绿地使用中的安全检查、维护补偿;大树无限疯长接近高压线,遇大风吹刮可能导电;接近居民楼层顶的大树遇大风吹刮可能掀翻屋顶,随时可能倒塌等。据了解,由于道路绿化设计不合理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教训非常深刻。比如常州市有些

为此建议:

一 、有关方面应对城市道路绿化安全隐患进行一次集中大排查,排除安全隐患,并将此作为日后绿化建设的必备条件。

二 、绿化安全应纳入政府安全防范体系,建立科学的绿化安全管理制度,明确职责、完善制度,保障绿化安全。

三、应有计划地或定期对现有绿地、景观及居住小区进行绿化安全检查。

四、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以公益广告、专题报道、科普教育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使全社会都重视起来。

 (农工党常州市委   吴雅芳)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