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政协提案 >> 内容
建议重视小区的物业管理
 
发布日期:2008-11-10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几年来,随着常州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居住小区大量涌现,业主对物业管理的需求很大,要求也越来越高,但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现状却不容乐观:一方面,广大业主对物业公司提供的物业服务并不很满意;另一方面,众多的物业公司经营连年亏损,负债经营.这一现状严重制约了物管行业的发展,进而影响了城市品位的提升.
   
为此,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支持物业管理,促进物管行业的发展。
   
一、政府有关部门应加强对业主委员会的工作指导。我市一些小区陆续成立了业主委员会,但目前业主委员会缺乏行之有效的工作指导,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要建立运行机制,规范业主委员会的行为,真正发挥业主委员会的作用。
   
二、制定物业维修基金管理规定。房屋的保修期过后,房屋出现问题,需要通过物业维修基金解决。但目前物业维修基金管理和使用办法不明确,这使得小区过了保修期的房屋的维修问题成为老大难,广大业主的维修要求得不到解决,恶化了业主与物业公司的关系,建议尽快出台物业维修基金管理规定,并按规定下拨维修基金,这也是广大业主和物业公司的迫切要求。
   
三、有关部门要支持物业公司根据成本收取物业管理费。目前,有关部门批准给物业公司的收费标准层次没有拉开,而很多档次较高的小区经营成本较高,导致这些小区的收费标准大大低于运营成本,由此而负债累累,举步维艰。如果这种状况持续下去,很可能会导致经验丰富、知名度较高的物业公司难以为继,这会大大影响广大居民的生活质量,对政府的影响也不好。我们认为,物业公司提供优质的服务,就应该取得相应的报酬,至少不能低于成本,希望有关部门批准物业公司根据成本收取物业管理费。
   
四、建议要扩大宣传,引导市民正确看待物业管理,消除对物业管理的偏见。物业管理在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品味,促进社会稳定、和谐确实发挥了作用,作出了贡献。

(农工党常州市委  吴雅芳)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