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 内容
农工党常州市委提案助推卫生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08-08-27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居副市长特意让我代表她,向农工党市委表示感谢,感谢你们对我市卫生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6月的一个上午,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杭永宝率领办理提案的同志来到农工党常州市委机关,专程就提案答复征求意见。市政府副秘书长专程就提案答复上门征求意见还是第一次。杭秘书长的一席话,令在场的农工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胡建平等同志心里暖融融的。

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民主党派。近年来,中共常州市委、市政府加大了对卫生事业的投入,加快了卫生事业的发展步伐。农工党常州市委充分发挥人才优势,集聚广大成员的智慧,先后提出了振兴中医、全民健身、健康教育、提高院前急救水平、改善医患关系、深化药品流通体制改革等提案,均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像今年提交的《加强医院诚信建设的建议》提案,针对一些医疗机构以盈利为目的的乱收费、缺少人文关怀、医患纠纷剧增、虚假广告泛滥等现状,提出了加强教育,打造诚信医疗、完善机制,提高服务透明度、强化管理,树立特色品牌、引导宣传,改善舆论氛围等具体建议。再如《重视我市民营医疗机构发展的建议》提案,就民营医院当前存在的五大问题:形象问题、竞争问题、人才问题、税收问题、管理问题,提出了制定民营医院发展实施意见,引导民营医院合理设置布局、加强对民营医院市场的监管、提高民营医院诚信建设水平、引导民营医院准确定位,开展特色服务等建设性意见。提案提交后,市政府十分重视,认为反映的内容客观真实,对存在的问题分析得十分深刻,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可行。居丽琴副市长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市卫生局认真研究,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重视全市民营医疗机构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市有关部门也采取了具体措施,加强管理和服务。

据悉,农工党常州市委紧密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经过深入调查研究,每年都要在市政协会议上提交56件党派集体提案,均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采纳,有多位市领导作出批示。广大农工党成员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事业,深入群众,潜心调研,多提好意见,多提好建议。

(王裕强)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