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内容
薪火相承 共创未来
 
发布日期:2008-08-27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陆志奋

今天,我们隆重纪念中共中央 “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我不由得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原是一名医生,198911月加入农工民主党,“一个偶然的机会”走上了政府领导岗位,先后担任武进副县长、副市长、副区长,并先后担任农工党武进县(市、区)委副主委、主委,农工党常州市委副主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我亲身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亲身经历了在中国共产党理论、方针、政策的指引下,我国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

中国农工民主党是成立较早的民主党派。我们常州农工党组织也已经有了78年的历史,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刘焯在南宅发展党员、开展反蒋爱国民主活动,到中共中央 “五一口号”发布后成立“武进城区临时工作委员会”,接受中共武进县委领导,有组织地进行地下革命斗争,为解放常州做出贡献;从新中国成立后通过整顿发展组织、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公开活动,到“文化大革命”中被迫停止活动,到八十年代迎来民主党派的第二个黄金时期;从中共中央(1989)14号文件所指出的参政党,到为经济建设中心服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的历史新阶段。78年来,常州农工党组织虽几经曲折,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未动摇过。几踬几起,到高歌猛进,薪火相承的,是爱国革命的光荣传统;历久弥新的,是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进的肝胆真情。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各民主党派的精神支柱,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党派成员投身现代化建设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我们围绕常州市三个文明建设,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在民主协商中坦诚建言,在参政议政中献计献策,在调查研究中反映社情民意,在对口联系和特约工作中进行民主监督,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紧密围绕市委和市政府中心工作,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在“两会”上提出的振兴中医、全民健身、健康教育、提高院前急救水平、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构建文化主题公园、加快畅通工程建设、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改善医患关系、深化药品流通体制改革、提升社区建设水平、推进小城镇建设、提高有效投入绩效、加快节约型城市建设等提案,均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采纳,多次被评为优秀提案。这使我们深深体会到,农工民主党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共同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

我委现有758名成员,有区委1个,有支部36,分布在卫生、教育、文化、科研等基层单位。各级党委十分关心农工党员,注意发挥他们的专长,鼓励他们在各自专业岗位上建功立业。担任政府实职的党员务实敬业,医药卫生界的党员救死扶伤,农业科技界的党员潜心事业,文化教育界的党员勤奋工作。有多位农工党员分别获得了部、省、市劳模、全国和省市“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名老中医、“十佳白衣战士”、“十佳青年”等荣誉;一些党员获得省市级科技成果奖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数位党员还荣获了国际南丁格尔奖、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十大农民女状元”、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等荣誉称号,受到江泽民、胡锦涛、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多年来,我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面向社会开展办医、办学、讲学、讲座等活动,组织党员到革命老区茅山等“老、少、边、穷”地区开展咨询服务,受到各界好评。有两位医疗专家参加并完成了援疆任务,另有两位医卫专家赴贵州兴义市作开发卫生资源的服务。我委每年组织数次“三下乡”、“四进社区”活动,武进区委“送春联”持续十年不懈。我委还发动党员捐款捐物,扶贫赈灾,捐资助学,如援建内蒙古“京(津)北绿色屏障‘农工世纪林’工程”,资助贵州省大方县、苏北沛县等地贫困学生,赈灾捐款帮助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等。奉献大家的聪明才智,为西部大开发做实事,为弱势群体做善事,我们感到十分欣慰。

我们坚信,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路子必将越走越宽广,农工党常州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接受中共常州市委的领导,和衷共济,天高海阔,真诚合作,共创未来。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