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专委会 >> 内容
农工党常州市委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
 
发布日期:2008-08-27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一、为了进一步加强农工党常州市委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工作委员会在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中的重要作用,根据中共中央5号文件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委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规则。

二、各工作委员会是在农工党常州市委领导下,组织成员活动的工作机构,是党派工作的基础。在履行职能中,起着沟通上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党派的部分工作必须依托工作委员会来进行。工作委员会的工作由秘书长分工协凋。

三、各工作委员会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切实有效地履行民主党派的职能,为促进我市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实现我市“两个率先”、富民强市的目标,为构建和谐常州贡献力量。

四、各工作委员会职责

1、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

2、围绕全市的大政方针、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参观考察活动;

3、突出各工作委员会的界别特点,发挥界别作用,广泛联系所在界别中的成员,反映界别呼声,反映社情民意,为凝聚人心、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维护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4、发挥各工作委员会的优势和特长,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或参与医卫科技咨询、扶贫助学帮困、海外联谊等活动,为促进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办实事、做好事;

5、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任务。

五、各工作委员会要根据农工党市委的工作制订年度工作计划和进行年终工作总结。

六、各工作委员会每年至少活动一次,组织学习,开展活动,沟通思想,交流情况,总结工作。

七、各工作委员会要认真组织开展专题调研,专题调研要精选课题,选准角度,发挥优势,体现特色,不断提高专题调研的质量和水平,每年至少拿出一份调研报告或集体提案。

八、各工作委员会要加强同所在界别成员的联系,要运用多种形式为广大成员知情出力创造条件,提供平台。

九、各工作委员会要加强信息工作,畅通联系渠道,广泛及时地了解界别成员及人民群众反映社会的真实情况,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每年向市委报送信息1-2条。

十、各工作委员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各项制度,切实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农工党市委履行职能,开展活动当好参谋,搞好服务。

200743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