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研讨 >> 内容
五个“必须始终”引领农工党常州市委
 
发布日期:2008-08-28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胡建平

农工党常州市委十分重视学习教育活动,从传达通知、制订方案、分阶段的内容安排,到组织实施,都经过精心安排,有条不紊,不断推向深入,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概括地讲,我委从2007年开展政治交接学教活动以来,主要是从五个方面增强政治交接学教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学习教育活动必须始终紧扣教育广大成员继承老一辈与中共长期合作的优良传统,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中心展开。农工党的历史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奋斗的革命史,证明了民主党派接受共产党的领导不是偶然的,是历史的选择,正确的选择。为了使学习教育活动更有针对性,农工党常州市委以传统教育为重点,学习农工党史、祭扫邓演达陵墓、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组织报告会、座谈会、经验交流会等。这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使广大成员深受教育。现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已成为广大成员的普遍共识,广大党员对多党合作的信心和信念得到了增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多作贡献的积极性十分高涨。

2、学习教育活动必须始终以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我委新一届市委委员中,很多同志面临着角色转变:由专家学者、高级经营管理人员成为民主党派市委委员,由基层到达领导层,由从事某个专业领域工作到从事领域广泛的民主党派工作,这些都对提高领导水平和参政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组织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参加对象是市委委员、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各支部主委、在政府任职的成员、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成员。通过学习教育活动,使他们提高理论水平和社会活动能力,熟悉党的方针政策,熟悉经济建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关知识,在实践中不断掌握民主党派的工作规律和特点。

3、学习教育活动必须始终围绕履行参政党职能来开展。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履行职能,是民主党派搞好政治交接的重要着眼点。通过实践,我委充分认识到,政治交接只有立足于更好地为中心工作服务,才能有坚实的现实基础和依托。2007年以来,我委围绕建设节约型城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诚信医院建设等方面认真考察调研,形成市政协的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积极献计出力。农工党市委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市政协2008年全委会上共提出议案、提案34件,其中许多议案、提案被采纳。在推进和谐社会建设方面,我委利用自身优势和特点,组织较大规模医卫咨询5次。我们发动成员捐款,向武进邹区东方小学捐赠崭新计算机6台,为该校100多位教职员工进行了体检。这次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我委及时转发了农工党省委《关于响应农工党中央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号召的通知》,广为发动,机关干部和广大成员共向地震灾区捐款603185元。

4、学习教育活动必须始终以推动农工党成员岗位立功为落脚点。在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中,我委注重引导广大成员特别是骨干成员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思考,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这条主线连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充分激发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鼓励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干出优异成绩。2007年,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常州长青投资集团董事长周银妹荣获江苏省首届“慈善之星”、江苏省“十大女杰”光荣称号。她所在企业集团也得到迅速发展,产值达到了10亿元。常州市立华畜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立力带领农民致富,公司下属的养殖户已由2006年的1200户发展到了现在的1500户,被常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常州市新农村建设模范带头人”光荣称号。成员羌涵孚、刘锦波、张青青分获常州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一、二等奖。据统计,我委共有86人次获部、省、市、区各项奖励和荣誉称号。我委成员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2007年共引进外资、内资折合人民币近4000万元。

5、学习教育活动必须始终得到中共党委的支持和帮助。中共常州市委、市委统战部积极支持、精心组织,在市级民主党派中开展政治交接学教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2007年底,我委组织召开了由卫生局、文化局、教育局领导、各区委统战部领导、有农工党基层组织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的对口联谊恳谈会。期间,我委主委陆志奋通报了我委开展政治交接学教活动的基本情况;同时,恳切地希望各级党委从推进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出发,重视并大力支持我委及基层组织搞好学教活动,努力为我们搞好学教活动创造条件,提供经验,确保我们的学教活动取得实效。正是由于各级党委在思想上的重视,行动上的支持,内容上的引导和时间、经费上的保障,农工党常州市委各级组织的学习教育活动才得以顺利展开,并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同时为下阶段学教活动的深入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