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 内容
常州疾控中心奏响“同心曲”
 
发布日期:2010-02-22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有民主党派成员25人,其中农工党成员24人,成立了支部。多年来,中心党委切实加强领导,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充分调动民主党派成员的积极性,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心党委多次被评为常州市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农工党支部多次被评为省、市级先进基层组织。

加强领导,制度保障。疾控中心党委一班人充分认识到,民主党派工作是党委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此,中心党委建立了相关制度,如坚持重大情况通报制度,每年12次向民主党派成员通报中心工作情况,扩大他们的知情权,提升他们的参与意识。党委并在领导班子内部进行了分工,由中心党委书记主管统战工作。为了能及时了解民主党派的动态,中心党委领导认真参加农工党常州市委每年召开的对口部门联谊恳谈会,经常阅览农工党党刊、网站上的相关信息,以做到心中有数。

真诚相待,团结合作。对于单位重大事情,如重大项目招标、干部提拔任命、单位搬迁、建综合大楼等大事、要事,党委及时与民主党派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好的建议及时采纳,如农工党支部主任张妍提出的“单位在建综合大楼时,应请审计部门全程介入,一是可以核算控制建设成本,二是能够预设一道反腐防线” 的建议被单位采纳,并用于实际。中心党委在干部的使用培养上坚持党内党外干部一视同仁的原则,先后培养选拔6位农工党成员担任了中层干部。如今,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支持推动,书记带头。农工党支部召开的总结会、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李燕南亲自参加,听取支部商议全年工作计划,组织发展规划,倾听党派成员的心声。中心每年还给支部报销一定的活动费用,为每一位在职成员订阅了农工党刊《前进论坛》。对于农工党支部开展的参观学习、社会服务等活动,如赴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职业病防治咨询等,党委和组织科负责人十分支持并热情参与。对于党派成员及支部工作中的亮点和取得的成绩,中心党委会通过各种会议、简报等进行鼓励表扬,以进一步提高民主党派成员的自信心和主动性。对于农工党成员的生活,中心党委非常关心,李燕南书记已连续两年为八十多岁高龄的农工党员周凤林贺寿。       

王珮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