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 内容
农工党武进区委调研苗木绿化评估机制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2-07-27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参政议政、服务发展,719,农工党武进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倪晓谦,农工党武进区委副主委、区监察局副局长陈飞燕,会同区纪委执法室主任许斌、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业务一科科长陈剑波到夏溪花木市场开展苗木绿化评估机制建设的调研工作。

近年来,武进的城市建设步伐加快,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绿化投入不断加大,花木产业获得了空前的发展。与此同时,由于苗木绿化相对缺乏集中稳定的交易场所和完整的市场价格体系,造价管理部门和造价信息机构提供的苗木价格也不是很完整齐全,给编制绿化工程造价及项目后评估带来了一定难度,因此迫切需要建立科学有效的苗木绿化评估机制。

去年,江苏省苗木商会在原商会树木价格评估中心多年运作的基础上组建了江苏正诚树木价格评估事务所,经江苏省物价局批准,成为了全国首家具有评估资质的树木、苗圃、花卉盆景、园林绿化价格评估机构,为拆迁补偿、园林绿化工程、产权交易转让等提供独立的第三方价格评估服务。

调研一致认为,科学有效的苗木绿化评估工作对政府、企事业单位苗木绿化项目的招投标和工程预决算价格进行评估和鉴证,对避免项目投资风险、减少纠纷,确保项目质量、进度和成本控制具有积极的作用,应逐步探索建立公正合理的苗木绿化项目评估新机制。       

余海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