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员风采 >> 内容
市二院农工党员扎根基层 五年建成医联体样板科室
 
发布日期:2016-10-11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1010下午,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2016年市人大“一号议案”和市政府重点工程——“关于深入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议案办理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立等一行人实地查看了已经组建的常州二院与天宁区青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密型医联体——二院天宁分院的建设运行情况。在实地调研督查中,阎立书记查看了常州二院医联体共建专科——风湿关节病专科,与患者沟通,并重点听取农工党党员、常州二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二院天宁分院联合病区主任孙国民对该专科的建设情况汇报。

拥有40多张床位的二院青龙联合病区是这个城乡医疗合作中心的一大亮点。比起优良的硬件,常年扎根在此的医护队伍才是这个病区在全省医疗体建设中取得优异成果的“秘密武器”,自合作中心2011年起,市二院派出多个学科的资深主任和护士协同青龙社区的医生护士共同管理这个联合病区。农工党党员、二院中青年骨干医生孙国民,也来到这里扎根,一干就是5年。他从1993年起就师从原常州商业职工医院知名风湿病专家沈俊浩主任,从事风湿关节病的临床诊治工作,临床经验丰富,深受患者信赖。如今,他所在的风湿关节病专科,已经成为常州所有联合体共建专科成功的样板科室,得到省市各级领导的肯定。同时该风湿专科还是江苏省第一家社区风湿科,有一定示范意义。“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5年来,他以三甲医院的规范要求整个看病流程,并经常与社区医生们一起讨论病例、阐释医理、规范和治疗原则。通过手把手地教,他带出了一批优秀的全科医生,业务能力明显提高。同时,他还利用节假日带领专科团队前往北京协和医院、上海仁济医院、南京鼓楼医院等多家医院学习,参加国内专科学习班及学术会议,提升了专科整体实力和水平。在诊疗、带教等业务工作之外,更有远程诊疗、双向转诊对接等配套支持工作,每件事都关乎患者就诊感受,需要件件落实。孙国民的原则是不叫苦、不拖延、不推诿,立时三刻、千方百计解决。

从开始的一个病区收不满,到现在一床难求,这里面饱含孙国民和同事的努力,更凸显当地百姓的对优质医疗资源合理分布、就近诊疗的渴求和认可。近年来,他所在的风湿专科在青龙成功开展了多个新项目,提升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服务水平。

 

                                                农工党常州市二院支部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