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员风采 >> 内容
取人之长 补己之短
 
发布日期:2017-08-14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参加农工党江苏省委经济界骨干党员培训班的感悟

 

83日至5日,农工党江苏省委诚邀陆群、钱进、王中元等资深企管专家及教授,于钟山宾馆对农工党经济界的骨干授课培训。作为农工党常州市新北区基层委员会委员,我十分荣幸地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次培训不仅能够和同志们进行交流、相互学习,更有领导们对我们的期望和指导,让我感觉受益良多。

课上,老师们讲解了他们的亲身经历,成长过程和对当前经济形势以及发展的思考,我第一次体会到,原来授课也可以这么生动活泼。古语道:“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老师们机智幽默、妙语连珠的话语,赢得了课堂里阵阵如潮的掌声,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气氛中,让到课的每一位党员都饱尝了一顿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的知识“大餐”。“盛宴”过后,作为课堂中一员的我,深受鼓舞,受益匪浅。我认识到,在这个终身学习的年代,必须坚持学习,勤于思考,不断充实自己。同时要学以致用,根据客观实际,在认真学习、借鉴的基础上,灵活运用所学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敢于进行大胆的改造和创新。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注重形式的多样化,多向有经验的同事学习、交流,接受、学习新事物,提高自己的应变能力。

  在李荐中老师《人格与格局》的课程中,我明白了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一个团队如何才能发挥他的最大效能,实现利益最大化,相信答案是不言而喻的,那就是团结一致;当我们看到时钟内部的结构时,我们会发现里面的各种齿轮都是“紧密相连、齿齿相扣”的,正是它们的“紧密相连”才使得时钟为我们提供了分秒不差的时间,这就是相互配合、团结协作的结果;苏房物业是一个团队,也似是转动的时钟,只有我们这个团队中的每一个“齿轮”都“紧密相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企业才能够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把握时代脉搏,与时俱进,永立行业前列。

陆群老师深入浅出地讲了社会组织是对民营经济不可或缺,政府等职能机构在后续工作中要:一是重点鼓励发展经济类社会组织,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立足行业发展需求,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力度,为民营经济组织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二是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助推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同时,经济类社会组织要积极践行为政府和企业“双向服务”的宗旨,在加强行业自律、合理表达行业利益诉求、开展市场调研、承接部分行业管理、招商引资、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努力成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催化剂”和“助推器”,更好地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从而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

此次培训班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还使我自己的知识面得到了进一步拓展。老师们的授课不仅在于他们讲述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我想更多是启示了他们思考问题的角度和深度。从现在开始,就要不断的思考自己的未来,把自身发展和公司发展的需要紧密结合,注意每一次学习和积累的机会,牢记理想和抱负,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公司这个宽广的平台上不断的发展自己。

邵 俊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