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合理管理情绪,让生活充满阳光
 
发布日期:2018-04-25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农工党员赴武进南宅实验学校举行心理辅导讲座

4月19日下午,农工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合木心理咨询机构创始人俞烨老师应邀来到武进区南宅实验学校,为五六年级的学生举行了一场以“管理情绪”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讲座。

 

为了帮助即将步入青春期的同学排解心灵上的困扰,拂去心理上的迷茫,使他们拥有健康的心态。讲座一开始,俞老师通过动漫片段让学生们了解了什么是情绪,即喜、怒、哀、乐。接着俞老师通过两则心理分析题,让学生初步了解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接着,引用美国心理学家埃利斯的情绪ABC理论,让同学们了解了情绪产生和变化的原因,以及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带来的不同结果。最后,俞老师为同学们如何合理管理情绪支招:可以记自己的情绪日记;可以和家长或者好朋友沟通,寻求方法;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如听音乐,打蓝球,或者吃一顿好吃的;可以深呼吸等。人的情绪是复杂多样的,同时情绪本身也具有消极作用和积极作用。通过本次讲座,希望能够帮助孩子们学会调控情绪,努力做情绪的主人,让自己的生活充满阳光。

 

农工党常州市委近年来,除继续为南宅学校提供奖教助学基金以外,用于奖教助学及“春雨同心”书屋的建设,提升学校的硬件设施,还整合各方资源,发挥界别优势,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及需求,为学校提供各种服务,开展系列活动,以提升学校的软实力。此次心理讲座是继去年家长会心理讲座后的又一次针对学生的心理讲座,能够促进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并使得他们获得全面和谐发展。

葛大可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