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 内容
农工党常州市疾控中心支部开展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3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5.15防治碘缺乏病日”期间,农工党常州市疾控中心支部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向小学生以及乡村村民宣传“防治碘缺乏病”相关知识。

支部的党员深入学校,给小学生们上一堂如何防治碘缺乏病的讲座,同时采集学生们的尿样和盐样进行碘含量的测定,给学生们采用触诊法测量并记录学生甲状腺肿大情况,通过这些调查结果综合分析、科学补碘,为防控策略提供科学依据。

支部还会同盐务部门下基层,在乡村农贸市场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真假碘盐的识别等促进了碘缺乏病防治核心知识的传播,让更多民众认识到碘缺乏病的危害,掌握科学、适量补碘的方法,增强居民食用碘盐、科学补碘的全面意识,尤其是避免孕妇和婴幼儿等重点人群碘摄入不足。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横幅,设置宣传栏、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碘缺乏病防治宣传视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



朱仕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