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 内容
农工党常州市委与市卫计委联合召开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8-17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计算机科学和信息技术的发展,健康医疗信息化得到广泛的应用,对提升医药卫生服务水平、促进健康产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816日,农工党常州市委副主委朱静雅,农工党市委常委、常州市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邹凌和部分课题组成员赴常州市卫计委,就常州智慧医疗发展问题进行座谈。常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刘志洪,农工党常州市委常委、常州市卫计委副主任蔡正茂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农工党市委一行就我市医院信息化的应用和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和探讨,重点了解我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在了哪些方面,应用到了什么程度,一下步该如何推进。

蔡正茂副主任表示,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发展和应用是一项有利于民生的工程,对于临床诊断和健康管理具有重大意义。目前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应用,单项指标数据化较为成熟,综合性指标数据化有待发展。

刘志洪副主任表示,由于健康医疗大数据的责任主体不明和政策发展路径的限制,智慧医疗处于一种有想法但无痕迹化的状态,需要进一步规范。

会上,双方就接下来的调研工作做了安排和落实。

最后,朱静雅副主委表示,与卫计委座谈交流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常州作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第一批试点城市,需要不断深化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应用,推进“健康常州”发展。

叶文青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