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 内容
农工党江苏省委社法委、常州市委经济委 联合开展“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8-12-19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1215-16,农工党江苏省委社会与法制工作委员会、农工党常州市委经济工作委员在常州开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联合调研暨社会服务活动 农工党江苏省委副主委、盐城市副市长蒋巍,农工党省委社法委主任、江苏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刘玲,农工党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静雅,农工党常州市委副主委、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祝正庆出席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农工党江苏省委社法委副主任、常州市委常委、常州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江苏联源科技实业、江苏信达典当董事长王中元主持。

座谈会上,王中元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111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给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营造精准、易落地执行的政策环境,营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新税法下防控税企双方风险,营造公平竞争、充分发展的市场体系,完善合力、执行力及长效机制,加强对企业家的引导和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刘玲从法律层面,对民营企业家提出的何为虚开发票、以及在用好政策扶持的同时,如何更好地防范税务风险等问题,进行以案释法。

朱静雅发言,她认为省、市专委会联合调研这一活动值得推广,通过调研活动充分发挥好参政党职能,起到示范作用和标杆作用。农工党员企业家要在服务当地广大民营企业中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尽到农工党人服务社会的责任。

祝正庆提出建议,要建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标准,以便精准引导和扶持民营企业。

蒋巍在座谈时指出,当前,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认真梳理,将政策红利落地生根。中共中央、中共江苏省委高度关注民营经济,在今后一段时期,高质量推进民营企业发展是一个重要课题。我们农工党员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一份子,作为新型政党制度的拥护者和实践者,要发挥界别优势、专业优势,社法委要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帮助,对民营企业特别是农工党员企业家反映出来的问题加以认真分析,通过调研报告、社情民意等形式为决策部门提供翔实可行的建议。

10多名民营企业家畅所欲言,一致反应,总书记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让大家听着倍感亲切,充分感受到了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坚定决心。农工党省市专委会成员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就破除各种集思广益,就民营企业的发展状况、管理体制,以及我省对民营企业扶持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探讨交流。

调研组一行还专程前往江苏大众投资实业公司和武高新,对微循环交通解决最后一公里交通难、江苏信达典当公司类金融解决融资难等市场化优化营商环境项目,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雅芳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