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农工党党员张子洲、孙冬生、王月环、舒京平当选常州市“医德之星”
 
发布日期:2018-08-23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817日下午,常州市召开首个中国医师节大会,会上表彰了“常州好医生”、第三届“常州市医德标兵”和“医德之星”。在受到表彰的二十名“医德之星”中,农工党党员有四名,他们是:农工党员、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十八病区(呼吸内科)主任张子洲,农工党员、新北区孟河中医医院骨科主治医师孙冬生,农工党员、钟楼区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科长、主任医师王月环,农工党员、常州市德安医院心理科主任舒京平。

张子洲

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他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牢记以病人为中心宗旨,践行着医者治病救人的诺言,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他有一个习惯,没有特殊情况,坚持每晚必到科室进行巡回检查。科室或医院最需要时总是冲在最前面,凡是以身作则,严以律己,除了不断的加强自身学习,还非常注重科室的发展,人才队伍的建设,坚持不断的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增加与南京、上海等大型医院的交流,增强了科室综合技术力量,诊治能力取得长足的发展,也得到了周边广大群众的信任。2016年入选常州卫计委卫生拔尖人才培养后备对象(2016-2020年度),同年为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7年市卫计委新技术引进二等奖1项,荣立三等功一次。

 

孙冬生

常州市新北区孟河中医院手外科主任兼骨科副主任,主治医师

他从医近14年来钻研业务,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尽职尽责为患者服务。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行医10余年来,从未发生过医疗差错事故。带教下级医师,他言传身教,要求严格,用自己的言行影响激励着年轻医务人员。多年来带领团队攻坚克难,解决多个临床实际难题,使当地患者在家门口花最少的钱得到最好的医疗服务,让患者痛苦而来,满意而归,赢得了广大患者及家属的一致赞誉。2016年获得常州市新北区“十佳医生”称号,2018年他被评为江苏省基层骨干医生。

 

王月环

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科长、主任医师

她自1991年大学毕业后,便来到基层医院工作。她对待工作严肃认真,敢于负责,爱岗敬业,恪守医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的誓言,经常为经济困难的病人垫付医药检查费,常年加班加点不计较个人得失。对待病人爱心、关心、耐心、贴心,受到病人的高度好评,被居民称为百姓身边的慢病专家。2013年-2016年,她共完成健康教育讲座122场,近7000名居民从中受益。2016年荣获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被授予“江苏省优秀基层医生”称号,2017年作为江苏省优秀基层医生先进事迹报告团五名成中之一,赴重庆参加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2017年被授予“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2018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舒京平

常州市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常州市德安医院心理科主任,主治医师

他毕业后至常州市德安医院,从事临床心理工作10余年。2009年,他完成为期三年的 “中德认知行为治疗师连续培训项目”, 2014年,去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进修“心理专项”半年,并获得唯一的“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每周二晚上开展“家庭教育三人谈”直播,每周三下午还在全市范围义务开展心理咨询师的案例督导、有力推动心理卫生事业的发展,广泛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同事的敬重和患者的信赖。作为主研人完成市级科研课题1,在研课题2项,发表北大核心期刊论文5,成为《医学心理学》副主编,在我市率先把虚拟现实VR技术应用于心理治疗,并取得良好疗效。2016年入选常州市卫生拔尖人才培养后备对象。2017年当选江苏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被聘为常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

林清慧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