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农工党党员壮文军、董芳芳参与生命接力赛跑
 
发布日期:2018-09-28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5日,《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报道这样一件事:9月21日,常州市儿童医院的许多医护人员拼尽全力,用5个小时,300分钟,30000次的胸外心脏按压,为患有暴发性心肌炎的8岁男孩赢得了生命的希望。

这其中有两名农工党党员参与了对小雨的急救,他们是:农工党党员、常州市儿童医院儿外科副主任医师壮文军壮文军,农工党党员、常州市儿童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董芳芳。是他们齐心协力在生死一线之间的拉力赛中战胜了死神,为小雨赢得了生命。

据悉,9月21日上午,常州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收治的一名患有暴发性心肌炎的8岁男孩小雨(化名),病情突发变化,心律紊乱、血压下降、室颤,随后出现抽搐、阿斯发作、心跳骤停。经过抢救,小雨的心跳恢复了,但心率始终不稳定,血压偏低,情况并不乐观,需要赴上海复旦儿科医院PICU采用国际顶尖的体外膜肺(ECMO)技术来救治。然而,下午两点多,ECMO转运车才从上海出发,小雨的病情就急剧恶化了,血压直线下降至无法测出,心跳呼吸停止,而此时,上海的转运车到这里还需要几个小时,情况万分紧急!

农工党党员壮文军第一时间投入到抢救中,多次为小雨进行心脏按压。胸外心脏按压对医务人员的体力是个极大的考验,每分钟100-120次的按压,并且按压的深度、手法都必须到位,一般按压1-2分钟就要换人,才能保证按压效果。按压的过程中,壮文军身上的衣服多次被汗水湿透。常州市儿童医院的近30名医护人员轮流进行不间断胸外心脏按压3万次,接力为小雨续写生命的长度。一直到上海复旦儿科医院ECMO团队到来,ECMO设备正常运转起来,按压时长达5个多小时,300多分钟,累计超30000次!

农工党党员董芳芳在当日早晨为小雨做完了气管插管后就一直挂念着小雨的情况,多次向病房医护人员关心询问小雨的情况。9月22日下午,她在得知小雨已经转危为安后,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习惯于幕后的我们,为每一台手术,每一次急救复苏保驾护航。也会在每一个被治愈的患儿身后,露出由衷的欣慰笑容。医者仁心,筚路蓝缕,砥砺前行。”这条朋友圈消息,感动了她身边的每一位农工党党员、每一位朋友和亲人。





林清慧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