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建好 用好 管好“农工之家”
 
发布日期:2018-11-05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委参加省委农工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会

102526日,农工党江苏省委农工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徐州召开。全省各设区市委、省直工委的专职副主委和组织工作负责同志共30多人参加。我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静雅出席会议。

会上,委组织处处长吴雅芳作了常州农工之家建设情况的汇报。

今年2月,农工省委下发了关于建立“农工之家”的通知,委积极响应,认真筹划,积极落实。经过半年多的推进,目前农工党常州市委共建成1 家市级和7家基层组织“农工之家”。

市级“农工之家”场所建立在武进南宅-农工党常州市党史教育基地,面积约260平方。

基层“农工之家”场所设立在本单位或者党员所在企业。已经建成“农工之家”的7家基层组织分别是机关综合支部、口腔医院支部、第一中学支部、天宁区支部、经济支部、第一人民医院支部和机关综合二支部。

“农工之家”的建立,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基层组织一些问题,为基层组织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进行履职活动的场所。通过“农工之家”,给党员安个“家”,所在支部就有了一个相对固定场所,能更好地服务党员、贴近党员,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组织的向心力。

省委专职副主委吴建坤在会上强调,要提高对“农工之家”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发挥 “农工之家”思想教育的堡垒作用、上下沟通的桥梁作用、信息来源的平台作用、互相交流的渠道作用、形象展示的窗口作用。

最后,吴建坤副主委对“农工之家”的建设目标、落实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领导重视,要制定建设计划、落实建设方案,有计划、按步骤地推进落实;

二是全力推进,要把“农工之家”建设纳入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内容,作为“星级支部”、“特色支部”创优评比考核内容;

三是因地制宜,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相对固定的活动场所;

四是彰显特色“农工之家”一定要有标志标识,有农工元素;

五是有效利用,要制定相应的活动制度,明确专人管理;

六是虚实结合,在建设“农工之家”实体场所的同时,每个基层组织建立一个“农工之家”微信群。力争把“农工之家”建设成为集党员学习、活动、交流于一体的“团结之家”、“民主之家”、“友谊之家”、“和谐之家”。



吴雅芳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