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用文艺点亮南宅孩子们的心灯
 
发布日期:2018-11-22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农工党常州市武进区文化支部走进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南宅实验学校观党史暨支教助学活动

“如果说南宅实验学校在教育教学上还有什么短板的,就是在艺体方面了,这方面的师资太薄弱了。今天是孩子们最快乐的一天,他们从来没有上过这么丰富而新奇的艺术课程,孩子们都有点舍不得下课了,没听够哇。”南宅实验学校执行校长秦勇如是说。

11月19日下午,农工党武进区文化支部全体农工党员走进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南宅实验学校学校开展观党史暨助学活动。首先,党员们仔细参观了位于学校综合楼三楼的农工党常州市革命活动史料陈列室。对农工党常武地区作为江苏农工党的发源地之一,早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初就有农工党组织活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然后,党员王晓艳、顾建新、徐思齐、王文明、陈晓兰、刘汉东等老师为学校师生献上6堂精品课程,课程涵盖作文、书法、竹笛、舞蹈、国画、声乐等。当听到文化支部的党员们要去南宅送课,农工党员周锦渲和她的好友王总慷慨解囊,捐助了近万元价值的书籍和学习用品给学校。当孩子们把火红的红领巾带在党员们的脖子上的时候,在场每一位党员深深地感到农工党和南宅实验学校这种心连心的情谊。

农工党常州市武进区文化支部主任、区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王晓艳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孩子们的站姿立马精神了起来。从站姿到手位,从掌法到脚位,王老师一招一式认真示范,孩子们的眼中盛满新奇、流露钦佩,仔细观察、慢慢模仿,其中的佼佼者在短短几十分钟内居然在举手投足间颇有了几分神韵。农工党常州市武进区文化支部副主任、常州市竹笛学会会长顾建新老师讲解了民族乐器笛子的历史和分类,演奏了多首曲子,孩子们对有七千多年历史的笛子充满了好奇,一句句清亮的笛音拨动了他们学习的向往。省作协会员陈晓兰的课堂里座无虚席,她分享了自己的写作生活,还就如何提升写作能力,传授了最实用的练习技巧。武进区书协副主席王文明老师一边绘声绘色讲解,一边潇洒自如书写,绝活一亮相,立即赢得师生钦佩的掌声。随后,王老师指导孩子们进行仿写,中肯点评,适时点拨,在有效的互动中,学生进入了习字的最佳状态。省前中艺术教研组组长刘汉东老师的歌声时而柔和,时而高亢,孩子们默契配合,低吟浅唱,校园里一时间歌声飞扬,令人向往。

近年来,农工党武进区委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从2013年起,为充分发挥农工党员中文艺人才集聚的优势,农工党武进区文化支部、教育支部联合武进区作家协会,举办“文艺点亮新市民”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开始定时定点为牛塘文汇小学、卢家巷实验学校、南塘桥小学等学校提供服务,以公益课堂为依托,每年组织农工党员及志愿者为武进有关新市民子女比例较高的学校送去专业精品课程,内容涉及语文、数学、外语、舞蹈、国画、书法、竹笛、声乐等。通过课业辅导,增长知识,拓展视野,并通过爱心陪伴,搭建沟通桥梁。积极组织动员爱心企业家等社会力量,广泛开展对新市民子弟学校的捐资助学活动,捐赠图书及学习用品,改善新市民子弟学校办学条件,并开展新市民子女结对帮扶活动,提供更多物质上的帮助和关怀。提升他们的文艺素养,让新市民子女接受和当地孩子同等的教育,让他们同在一片蓝天下,用文艺点亮孩子们的心灯。


 

陈捷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