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共栽幸福树,花开湖头村
 
发布日期:2019-07-19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农工党常州市委“健康家庭百千万”工程进金坛区儒林镇湖头村

7月18日上午,农工党常州市委在金坛区儒林镇湖头村委会举行“共栽幸福树,花开湖头村”——“健康家庭百千万”工程进金坛区儒林镇湖头村活动启动仪式。

湖头村位于常州市金坛区儒林镇中部,西滨长荡湖,经前期调研,农工党常州市委会发现:该村广大妇女和儿童及家庭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亟需进一步满足,需要进一步提升幸福指数。农工党常州市委发挥医卫、环境资源、教育等界别党员的人才优势,开展城乡结对帮扶,既能丰富和创新农工党常州市委会社会服务品牌的内涵,又能进一步扩大社会服务的参与面和影响力。

经前期调研与协调,市委会决定与市民政局、市妇联、市女知联共同合作,为妇女儿童提供义诊及健康知识普及服务;为妇女提供餐饮行业服务礼仪知识培训;提供文化生活服务:为贫困家庭儿童赠送学习用品,为村委赠送图书春联、送吉祥等;为村民提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服务:举办家教知识普及讲座,开展家庭关系等心理咨询、回访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满足广大妇女和儿童及家庭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

启动仪式由常州市女知联副会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丁建芳主持。农工党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常州市女知联常务副会长朱静雅介绍了项目的相关情况。

中共金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斌致辞,他对农工党市委、市女知联的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多方齐心协力,严谨细致,开创佳绩,并相信此次活动一定会给湖头村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将为金坛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大礼。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图书和学习用品捐赠仪式,农工党常州市委会、市女知联共同向村委会捐赠 2000册图书,为村委9名贫困家庭儿童捐赠了书包等学习用品价值2000余元。

农工党党员、女知联会员专家们为当地群众举行了医卫义诊咨询,共发放夏令用品近3000元,发放健康知识手册500多册,并为80多位村民们进行了义诊及咨询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现场还举行了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受益群众50余人。

 





(葛大可)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