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农工党常州市武进区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健康与您同行”大型义诊、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9日,在全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助推全区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为“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贡献力量。由武进区卫健局、武进区红十字会、农工党常州市武进区委、湖塘镇人民政府为主办单位,武进中医医院、武进区老龄协会、武进区同心健康驿站为承办单位,联合在湖塘镇阳湖广场区三老中心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ž健康与您同行”大型义诊、宣传、咨询活动。

 

参加活动开幕式的领导有武进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武进区委主委、区老龄协会会长陆雅芬,武进区政协常委、农工党武进区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陈飞燕,武进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农工党武进区委副主委狄旭东,湖塘镇副镇长陶兴龙。活动开幕式由武进区卫健局副局长姚绍洋主持。

武进中医医院、武进人民医院的13位农工党医卫界专家们为200多位老年朋友作健康义诊和养生咨询,涉及科室有普外科、伤骨科、泌尿科、妇产科、肾内科、中医等科室,武进区红十字会的同志宣传红十字新政并发放礼品,蓝天救援队现场演示救护技巧,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农工党律师作法律咨询服务,早教中心的朋友也为有需求的朋友提供咨询。

 

陆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将保障老年人民生列为重要的民生问题。面对“老年人口数量最多,老龄化速度最快,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最重”的严峻形势,习近平再三强调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性,“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需要我们下大气力来应对”。当前,老龄化社会快步到来,关注老人、关爱老人已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识,民主党派同样肩负着服务民生、惠及百姓的社会责任。农工党武进区委历来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结合各种节日、纪念日,开展独具特色的义诊、捐助、讲座等活动,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区委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党员也踊跃参与爱心公益,这次活动更是体现了中医院支部和人民医院支部农工党员无私奉献的朴素情怀。陆主席希望,下一步大家要继续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围绕社会服务实现新作为,促进和谐彰显新担当,为武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入驻武进区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的10多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受邀全程观摩本次活动并给予高度评价。常州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武进一支社主委、武进区同心助残驿站陈凯如是说,农工党这些专家业务水平高、老百姓口碑好、医术精湛,还为有进一步咨询的老百姓留下联系方式,和他们交朋友,值得点赞。武进区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蒋丽华如是说,农工党武进区委主办的同心健康驿站发挥医疗专家资源集聚的优势,联合多个部门将公益健康讲堂、义诊等品牌活动延伸至基层,拉近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作出了有益的探索。

(陈捷)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