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 内容
农工党常州市科技支部开展“抚今思昔•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30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把农工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更加深入推进,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1027日,农工党常州市科技支部赴天宁区郑陆镇牟家村、江阴要塞开展“抚今思昔·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深秋的郑陆镇,稻浪翻滚,金桂飘香。科技支部的党员们一早就来到荣获“国家级农村现代化示范区、江苏省最美乡村、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美称的牟家村。这里,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天人合一,相映成趣,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范。牟家村全村总面积2.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000余人,全村净资产1.36亿元,村级年收入1000余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3.2万元。改革开放30多年来,牟家人敢于探索、勇于实践,从一穷二白的小村庄发展为远近闻名的综合实力强村,从杂乱无章的原始村落发展为赏心悦目的新型田园都市,从平淡无趣的农村生活发展为丰富多彩的现代文化……牟家村的巨变无不体现了牟家村人“创先进、共奋斗”的牟家村精神。大家兴致勃勃的参观了牟家村博物馆、村史馆、农具馆……无不为牟家村新农村展示的新面貌而欢欣鼓舞。

下午,大家驱车来到江阴要塞。江阴地处长江南岸,在南京、上海之间,江面宽仅1500米,战略地位十分重要,人称“锁航要塞”,素有“江上雄关”之称。1937816日拉开序幕开始至1937122日进行的江阴保卫战是抗日战争中罕见的陆海空三栖立体作战,也是抗战期间唯一一次海军战役。1949421日,国民党军江阴要塞官兵7000余人,在吴铭、唐秉琳、唐秉煜等人率领下,于江苏省江阴附近举行反蒋战场起义。大家寻访战争中遗留下来的江防工事,登临旧炮台,参观江阴军事文化博物馆,聆听发生在江阴要塞的战争故事,接收革命爱国主义教育。

抚今思昔,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更加珍惜现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履职尽责,创造更加美好的新时代。


(肖祥)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