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 内容
农工党常州市武进区委走进武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冬日暖阳,金风送爽。11月20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农工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党员政治思想水平,由农工党常州市武进区委主办,农工党武进区文化支部承办,“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农工党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在武进特校拉开序幕。

 

文化支部的党员将围绕“生活照料、励志分享、文体活动、爱心捐赠”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特殊教育学生更加深入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增强自信心和自立能力。王晓艳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翩翩起舞,陈晓兰老师陪孩子们读绘本故事,顾建新老师将和孩子们一起领略中国竹笛的魅力,刘汉东老师将和孩子们放声歌唱,书画家党员戚散花、陈捷、王文明、徐思齐、许波、眭勤业、周其雪、蒋小光等为特校专门创作了10幅书画作品用于校园文化布置,党员徐军辉的企业方太电器体验店还向全体师生提供220份蛋糕,10多名员工和孩子们一起做蛋糕。活动还发出了服务社会、互助友爱的公益服务倡议。

武进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汤群代表学校向农工党武进区委的关怀表示感谢,汤校长如是说,近年来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办学精气神也得到了鼓舞。农工党武进区委的同志们走进特殊学校,走近特殊孩子,给予我们无私关爱,让我们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文化大家们的助残情怀,让我们学校倍受鼓舞和感动。你们的到来是一抹冬日的阳光!你们的爱意是沙漠里的一股清泉!你们的善心如水般温润了特校迟开的花朵!相信有你们的爱心助力孩子们的明天将更加明亮!我们武进特校也一定会在区委领导的关心呵护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武进区政协常委、农工党武进区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陈飞燕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农工党武进区委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从2013年起,为充分发挥农工党员中文艺人才集聚的优势,农工党武进区文化支部、教育支部联合武进区作家协会,举办“文艺点亮新市民”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开始定时定点为南宅实验学校、牛塘文汇小学、卢家巷实验学校、南塘桥小学等学校提供服务,以公益课堂为依托,每年组织农工党员及志愿者为武进有关新市民子女比例较高的学校送去专业精品课程,内容涉及语文、数学、外语、舞蹈、国画、书法、竹笛、声乐等。通过课业辅导,增长知识,拓展视野,并通过爱心陪伴,搭建沟通桥梁。积极组织动员爱心企业家等社会力量,广泛开展对新市民子弟学校的捐资助学活动,捐赠图书及学习用品,改善新市民子弟学校办学条件,并开展新市民子女结对帮扶活动,提供更多物质上的帮助和关怀。提升他们的文艺素养,让新市民子女接受和当地孩子同等的教育,让他们同在一片蓝天下,用文艺点亮孩子们的心灯。

陈飞燕指出,主题教育活动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民建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具体目标是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农工党要准确把握精神,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四新”“三好”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增强工作整体实效;要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落实重点措施。农工党武进区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教育实践活动,以同心健康驿站和关爱新市民驿站两个社会组织为具体抓手,吸纳注册党员志愿者175人,旨在用实际行动影响人、用真情实感打动人、用典型示范带动人,为践行群众路线、服务人民群众尽职尽责,做好参政党应有的贡献!

 

武进区政协常委、农工党武进区委副主委、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狄旭东代表区委向武进区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书画作品。武进区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田珍鑫,武进区委统战部党派科副科长安永彬,农工党武进区委委员、武进日报发行部主任荆和平,农工党武进区文化支部主任王晓艳以及文化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仪式由农工党武进区委办公室主任陈捷主持。

(陈捷)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