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迎中秋、庆国庆”大型义诊活动---农工党常州市武进中医医院支部党员专家团走进武进嘉泽
 
发布日期:2020-10-09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9月28日上午,农工党常州市武进中医医院支部在武进区委副主委薛红良、支部主任蒋醒竹的带队下走进嘉泽卫生院,举行“迎中秋、庆国庆”大型义诊活动。支部 10名农工党党员积极参加活动,他们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中医科、儿科、内分泌科、普外科、泌尿科等方面的义诊、咨询,切实为群众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

义诊现场,主任中医师薛红良受到群众青睐,诊疗桌前群众络绎不绝。一名从上海手术回来的患者,主诉食欲较差,容易乏力,睡眠欠佳等,薛主任为他切脉,细心查体后开具汤药,并详细指导生活起居方面的注意点,老人非常感激,不停夸赞,“三级医院的专家到家门口来,我就不用去大医院排队挂专家号了,这样的服务方便、实在啊”。

旁边一名孩子的奶奶非常着急,找到儿科的副主任中医师王武强,说孩子咳嗽了四五天,吃了药还没见好,想问问专家药是不是不对路子,要不要换药。王主任仔细询问病史,给孩子查体听诊,告知家长孩子患了支气管炎,需要耐心治疗,可以继续服药观察,并指导了孩子日常的饮食宜忌,家长满意而归。

上午10点,主任中医师薛红良主任受邀开展科普讲座,嘉泽卫生院的3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听讲。薛主任以秋季养生为专题,阐述了秋季多发病、常见病的发病机理、中医辩证治疗及养生注意要点等。他以丰富的临床经验、典型的个案病例,给大家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和鉴别,让大家感受到中医药治病防病的优势和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专家的讲座精彩实用、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共接待义诊、咨询群众6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30余人次,测量血糖16人次,发放健康指导宣传手册120余份。活动受到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

 



 (苏萍)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