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抗击疫情,常州农工党党员在全力以赴
 
发布日期:2020-02-02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目前正值农历春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形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了明确要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力量在此时凝聚,中国精神在此时涌动。全中国全面打响了齐心协力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17年前,在抗击非典的战役中,许多常州农工党党员冒着高发感染的风险,日夜奋战在抗击非典第一线。如今,他们又一次临危受命、冲锋在前!

常州中医医院呼吸科主任陆炜青主动申请加入江苏省组派的第二批医疗队对湖北进行支援。“请在第一时间安排我上第一线!”他的请战宣言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最朴实的对自己职责和使命的坚守!

(前排右四为陆炜青)

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住院部负责人高强和社区、公安人员,上门排查近日从武汉来常的人员,询问情况,测体温,听诊心肺,并加微信,要求他们每天报体温,有情况随时联系。

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陆红菊,组织召开中心带站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培训会,及时传达上级要求,确定应急预案,明确各应急小组人员及职责。并参加医院应急防控总值班,24小时随时待命。对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设立进行督导,对一体化管理的服务站进行督导。

常州科立达有害生物防治公司总经理韩正广带领公司人员对横林菜场、崔桥菜场、学府菜场、南河菜场等地进行消杀。

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孙宏亮作为常州市家悦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发动60名志愿者队员参与防范新型肺炎宣传工作,配合经开区潞城街道摸排武汉籍人员,指挥各物业对小区网格化每天进行消杀,并积极发放农工党党员许锐捐赠的口罩。

常州市天宁区雕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许锐凌晨四点到单位进行排查工作,对武汉回常人员上门测体温、健康宣教。他援助家悦志愿者服务队口罩300只,该批口罩将派发给每天负责消毒杀菌的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和在外面参与防疫宣传的家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


常州市钟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履洁在钟楼区应急指挥部电话值守。

农工党中医院支部中医老专家申春悌制定用于预防的处方和治疗处方,陆炜青和梅文星则是在医院发热门诊值班;三院支部的党员巴清云、张志新直接在收治肺炎病人第一线忙碌;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科长王月环24小时待命,如有疑似病人,负责指挥他们转诊;天宁区支部滕嵩是天宁区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消杀组成员,每天忙碌在岗位上;二院支部的党员杨明夏、徐凯虹和王小琴分别呼吸科、小儿科、放射科等一线科室值守;七院支部的党员顾卫东是七院抗疫情领导小组成员,张子洲是七院抗疫情专家组组长,心内科胡伟是专家组成员,崔文贤在检验科参与病毒检测;农工党武进区委下属的武进人民医院总支、中医院支部、公共卫生支部82名在职党员目前全部返岗,奋战在抗击新型肺炎的第一线,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宫春晖,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公共卫生支部主任周义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科长余晓从23日开始进入战时状态。

这样“冲在第一线”“守住第二线”的农工党党员事例,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展示了常州农工党党员的形象,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感谢他们!向他们以及投入到这场战役的所有人员致敬!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