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风雨同舟 守望相助
 
发布日期:2020-02-02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农工党常州市委在农工党中央、江苏省委和中共常州市委的领导下,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全市广大农工党党员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大局中,各基层组织和党员积极行动起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农工党常州市新北区基层委员会

新北区基层委员会的农工党党员们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积极行动,很多医护党员已经在防控一线奋战数日。在基层委员会的倡议下,党员们再次奉献爱心,踊跃捐款,为工作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助力。短短一个下午,收到党员捐款共计16800元,其中党员何文军一人就捐款5000元,全部捐款当天就均已汇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抗击新型肺炎防疫物资专项账户,另有多位党员以个人名义向慈善公益组织捐款用于购买防控物资。




基层委员会党员吴红霞在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卫生院工作,每天要接待大量门诊病人作预检分诊,为每个人测量体温,登记详细信息。



农工党常州市天宁区支部

天宁区支部的党员许锐在1月28日顶着4-5级的西北风上船为雕庄辖区内的东港港口5只船只的17名船员测量体温、宣传防护知识、发放温度计,29日一早,许锐又接到社区信息报告说有船员在发热,他立即带领团队人员前往港口,在社区工作人员、民警、水警的配合下登船再次为船员测量体温,所幸船员体温正常。

天宁区支部的党员孙宏亮带领家悦志愿者服务队在此次防疫攻坚战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他们在社区的指导和全体队员的聪明才智下设计了《居民外出返家调查问卷》,在微信群和社区各小区张贴;号召居民不等不靠,不给政府添麻烦,自发捐款捐物,短短半天募集善款7000余元用于购买红外测温仪,酒精,84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物资到位后有序派发;号召各小区线上分享防疫金点子,做好居民安抚工作。

农工党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支部

七院支部主任顾卫东作为该医院的副院长每天都要督查预检分诊工作及急诊科人员防护情况。他在28日晚上与经开区疾控部门相关人员协同对两名在家隔离观察的血透患者进行咽拭子留样检查,结果阴性,可以继续留在医院血透。这两名患者大年初一晚上做完血透乘坐公交车回家,与车上武汉来的患者(后在三院治疗)有过密切接触,遂在家隔离观察,为了不影响他们定期血透,在医政处指导下,经开区疾控、七院协同为其进行咽拭子排查,以确定他们下一步血透方案。门诊部的李秋健主任虽然临近退休,也仍然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避免发热患者与其他门诊患者密切接触。

(左一为顾卫东)

 

农工党常州市武进人民医院总支

武进医院总支的冯小芬、冯斌多日以来一直坚持在抗击新型肺炎第一线,总支还在支部微信群发直来捐款倡议,截止到1月29日,武进医院总支目前收到党员捐款5150元。

(左一为冯小芬)


(右一为冯斌)


农工党常州市武进区经济支部

农工党常州市武进区经济支部党员、常州市威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江世华趁在迪拜出差之际紧急 购买5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给常州经开区丁堰街道,1月29日,常州威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江世华总经理再次购买2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给农工党,给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一线的农工党党员解决燃眉之急!江世华是2019年下半年才加入的新党员,但是他的大爱精神令我们感动!

 

农工党常州经开区支部

经开区支部在基层一线的陈晓武和朱文娟两位党员从疫情防控开始就一直坚守岗位。支部党员周璇为支持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两次个人捐款6000元。


农工党机关综合支部

机关综合支部主任邵帆在支部微信群里号召支部捐款,支部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募集3000元已捐至武汉红十字会。

农工党机关综合二支部

机关综合二支部的党员陈婷担任常州中山中西医结合医院行政院长,她参与防控疫情工作,天天忙碌在一线。

另外,农工党常州市经济支部党员徐勇和农工党常州市文化支部党员蒋雪莲参与农工党江苏省书画院为武汉募捐活动,分别捐款1500元和1000元。

病毒无情,农工有爱,大家坚信,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周密部署下,我们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必将赢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