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 内容
农工党常州市委组织党员参观“记录伟大历史——常州革命史料展”
 
发布日期:2021-06-25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624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农工党常州市委开展学习中共党史活动,组织党员赴常州博物馆参观“记录伟大历史——常州革命史料展”,此次活动由农工党常州市文化支部具体承办。农工党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静雅参加活动并讲话,75名农工党党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两个部分,先是召开了学习中共党史动员会,并观看《周恩来与统一战线》影像资料。文化支部主任路亚北主持。朱静雅副主委讲话,她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把这次参观活动作为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去珍惜;三是要把参观学习感悟到的精神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记录伟大历史——常州革命史料展”。此次展出的有来自常州博物馆、常州市新北区春江博物馆藏的百余件反映革命斗争年代的红色文物,包括书信便条、革命出版物、根据地货币、烈士遗物等。展览分为“星火燎原”“土地革命”“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部分,分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日战争中成为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四个阶段的伟大历史。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常州革命史料是常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百年奋斗的珍贵缩影,也是连接常州过去、现在和未来红色信仰的桥梁。此次活动很有教育意义。

 





(林清慧)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