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员风采 >> 内容
农工党员姚杏娟荣获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426日上午,我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大会表彰了一批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市工人先锋号和市十佳文明职工。农工党常州市疾控中心支部副主任、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病防制科姚杏娟参加表彰大会,并荣获常州市五一劳动节奖章。

姚杏娟毕业后就在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一干就是30年。她先后从事急性传染病防制、免疫规划、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制等工作,勤恳、专注、敬业,总能以敏锐的视角和大局观科学处理新发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总结出行之有效的预警方案和处置措施。

2011年,姚杏娟因工作需要转岗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制工作。当时这项工作刚起步,基层人员亟缺、技术力量薄弱。面对困难和压力,姚杏娟没有抱怨,深入基层一线多方协调,用自己的智慧和能力提高我市慢性病防制工作在省内的地位。据了解,目前我市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成比例50%,远高于《“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中35%的目标。新冠疫情期间,姚杏娟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加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参与指导疫情防控部署、协调、沟通等工作。

出色工作成绩让姚杏娟收获了多项荣誉,她先后被授予“常州市卫生系统防治非典工作先进个人”、“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先进个人”、常州市卫生女知联“十大杰出”女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突出贡献先进个人”等奖项。

 





(叶文青)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