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农工党两基层组织联合开展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是“全民阅读月”。全民阅读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

为引导更多中学生在阅读写作中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受益者传播者,49日下午,农工党常州市委机关综合二支部联合农工党常州市新北区基层委员会教育支部走进常州新北区实验中九(1)班,开展“悦读新时代·写作新方法”活动,向学生赠阅47本《蔡明老师教你写作文II》,引导大家在阅读写作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用实际行动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我手写我心!字是作文敬业的起点、段是作文敬业的景点、句是作文敬业的亮点……”机关综合二支部党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家庭教育委员会会员、旅游商报常州发展中心主任童家松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现场为学生们主讲如何在作文写作中创新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敬业”内容。

“一篇敬业的作文就好像是一处创新的旅游景区,每个段落就像是景区里面的一个个景点,不同的段落不同的景点……”童家松结合赠阅图书中的2篇作文为例,教同学们更好地揣摩、体会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家松还形象地用物理知识“力的三要素”分别对应写作的题目主旨、思想方向和素材选择。他通过现场互动,询问多少学生自己会用电饭锅煮米饭,用煮饭放水量多量少造成的不一样结果来强调写作不能乱用素材来“掺水”,主张写作文也要对违背生活常识的素材“打假”,选择作文素材时需要想煮米饭一样注意内容的搭配比例。

“物理原来和语文写作文还有共通之处啊!”“原来煮饭和作文还有这样的关系啊……”课后,同学们纷纷对这节特殊的作文课议论起来,表示收获不少:“我们希望今后还能听到这样有趣的课……”

机关综合二支部主任许峰,新北区教育支部主任、新北实验中学副校长石守葆参加了本次活动。

 



(农工党常州市机关综合二支部 童家松)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