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普及急救技能,守护生命健康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农工党党员参予市医疗急救中心AED培训工作

在全市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并培训一批具备一定医疗急救知识与技能,能熟练操作AED的社会急救人员是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目前,全市公共场所AED配置已进入现场安装阶段,即将投入正式使用。

为确保该批设备发挥最大作用,从75日起,常州市医疗急救中心开展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操作人员急救技能培训。此次培训项目是针对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的公共场所工作人员,来自行政中心、政务中心、公园、车站、机场等21家单位的100余名工作人员接受培训。

农工党常州市疾病控制中心支部党员、医务科医生刘韬积极投入到此次的培训工作中。在 AED安装前期,他冒着高温,与安装人员到各公共场所确定安装位置,回单位后又立即开始组织培训报名、准备培训内容、材料等各项工作,他不计个人利益,加班加点、兢兢业业地完成好每项工作任务,为仪器的有序安装和培训的顺利开展做出自己积极的努力。

人员培训期间,他与同事一起,采用理论讲授与实践操作一体化的方式,通过理论讲解、视频教学、现场示范、现场模拟演练、现场考试、总结点评等方式,为学员们重点介绍了现场急救环境评判、如何正确拨打120救援电话、心肺复苏操作、AED操作等急救知识。培训现场,他一丝不苟地给大家演示AED的操作过程,强调重点要点,力争使每个参培人员都能掌握正确规范的动作。

现已培训500多人,接下来刘韬将与中心同事一起进一步扩大培训覆盖面,分多批开展培训,让更多的市民学习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保护百姓的生命健康。

 





(周蕾)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