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两支部联合开展“健康中国,关爱老人”重阳节东周村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落实党的新时代卫生健康政策及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发挥农工党党员在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的作用,农工党常州经开区综合支部联合农工党常州市中医院支部于1010日在横山桥镇芙蓉东周村开展了“健康中国·关爱老人”重阳节乡村义诊活动。

两个支部的农工党党员里共有14名医护人员,他们分为内分泌科、呼吸科、儿科、男科、眼科、中医科、骨科等专科,为90余名村民提供了看诊、疾病答疑咨询、初步诊断等服务。村民们热情地围绕在医护人员身边进行健康咨询,医疗专家们一一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村民进行诊查答疑,并就个人身体情况给出合理的诊疗意见。护理人员们一丝不苟地为村民们进行血压、血糖检查,并耐心解答村民有关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咨询。医护人员提醒村民们,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学习预防疾病的知识,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诊断,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

两个支部里的其他志愿者也发挥作用,在活动现场向每位前来义诊的村民发放了口罩及健康科普宣传材料,并协助村民就诊。

据悉,东周村位于江苏省常州市经开区横山桥镇,东周村下辖三个片:东周片、西周片、郭家片。区域面积3.98平方公里,下辖37个村民小组,共计1270户,总户籍人口4006人,60岁以上老人1316人。重阳将至,此次义诊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构筑助老、爱老友善医疗服务氛围,受到了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一位接受完义诊的大爷表示,他们非常珍惜这次在家门口开展的义诊活动,同时还称希望今后类似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开展,让偏远地区的百姓不出家门就能得到正规医院医生的专业指导。

心系使命,暖心服务。义诊是维系心与心的纽带,是牵连爱与爱的桥梁。农工党常州经开区综合支部、农工党常州市中医院支部将立足岗位,进一步探索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积极助力乡村建设,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周锦渲)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