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抗疫前线 农工党人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我市113日以来的新一波疫情,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始终奋战在基层疫情卫生防控一线,执着坚守,默默奉献。武进区卫生监督所的农工党党员柴栋同志,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名优秀代表。

自新一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御战打响以来,最美“蓝盾卫士”们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之中。卫生监督所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部门,主要承担着疫情期间依法对公共场所、医疗机构、药店、医学隔离点、非法行医哨点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监督检查的重要职责,是疫情防控中坚实的保障力量。



柴栋作为综合监督二科科长,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已历经考验,仍感觉任务紧迫、责任重大。但他明白,在猝不及防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前,必须冷静坚定地执行工作方案,才能确保防控措施万无一失。在疫情期间,他和科室同志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从城镇到乡村、从住宿单位到商场超市,从医疗机构、药店到非法行医哨点,到处都留下他们忙碌的身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充分发挥农工党员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努力工作,取消休假,和同事一起奔走于辖区各处。在医疗机构,督查肠胃镜等科室是否关闭,仔细检查指导预检分诊、隔离消毒、实验室检测、核酸检测点设置、发热门诊制度和人员防护等情况,并责令暂定所有民营诊所的营业;在公共场所,向大家宣传新冠病毒疫情的防控知识,督促落实新冠防控措施,强调体温检测,检查生活饮用水、公共用品设施消毒、空调系统及客房通风换气等情况;在非法行医哨点,查处并取缔仍在营业的非法行医诊所;在药店,检查经营资质,查处虚假宣传,检查消毒产品……。



119日,这短短的6个日夜,他们督查了15家医院,82家民营诊所,95个非法行医哨点,7个医学隔离点,4家发热门诊,30余家公共场所,书写近100份执法文书。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而且很多地方还处在偏远乡镇,为此,他和科室同志早出晚归,为了工作忘了时间,当一天所有的工作结束离开单位时,往往已是晚上9点以后。即使在家里,单位一个电话,也要立即出门,有人咨询问题,也要详细解释反复强调。

柴栋说,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一名卫生监督战线的专业人员,自己始终坚信,有了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果断决策,有了各项科学防控措施的落实,有了医护人员和预防专业队伍的并肩作战,有了万众一心凝聚的磅礴力量,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且令他兴奋的是,截止目前,抗疫战役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

疫情之下,正是有了像他一样众多的“逆行者”在岗位上的坚守,才有了百姓的安心和安全。

(徐泽锋)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