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的一位雷锋同年兵参加农工党的学雷锋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0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我们家老朱也是1960年参军的,和雷锋是同一年当的兵,我们家老朱是修飞机的技术兵……”常州市民朱阿姨在3月5日参加农工党常州市委和常州西新桥派出所联合开展的学雷锋公益活动时开心地说。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纪念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雷锋精神的内在灵魂,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展现。如今,雷锋精神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为了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赋予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农工党常州市委“新时代健康家庭百千万工程”3月5日联合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西新桥派出所警民新时代工作室开展“警民新时代·创新学雷锋”活动。    

在当天的公益活动中,农工党常州市委青年读书兴趣小组成员与10 户退役军人家庭交流了《真善美的时代追问:学雷锋热点难点问题解读》(由湖南雷锋精神研究会组织撰写)部分内容:在雷锋精神的宣传教育中,我们的媒体宣传、学习教育、社会推介没有从整体上把握雷锋精神的本质内涵……学雷锋不等同于简单做好事,做好事只是雷锋精神外在表现之一。   

“我们今天在这里交流创新学雷锋,首先需要对雷锋有新的认识:雷锋其实很懂得宣传自己,设计自己的人生。吴红梅在《像雷锋那样》书中对雷锋精神有一个全新诠释:‘时尚’的雷锋设计了自己的人生,并为自己所设定的理想执著努力,善于主动争取机会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他的一生完全是一个自我规划、自我激励和自我价值实现的完美典范,每个人都可以从雷锋身上领悟到很多。”

在互动环节,西新桥派出所“警民新时代”工作室负责人王文婷警官和大家交流“学习雷锋的学习力和时间管理”。“雷锋并没有因为走出校门而给自己的学习生涯画上句号,而是将学习贯穿于生命的每个阶段。”王文婷警官建议大家在新时代下做一个终身学习的人。  

   在活动最后,农工党常州市委“新时代健康家庭百千万工程”向10 户退役军人家庭赠送了《新时代雷锋精神解读》、《像雷锋那样》、《人人都要学雷锋》等书籍。



(童家松)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