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 内容
农工党常州经开区基层委员会开展“家教新时代·孩子新发展”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6日上午,农工党常州经开区基层委员会联合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开展的“家教新时代·孩子新发展”系列活动在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隆重揭幕。


  农工党常州经开区基层委员会联合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每月开展“在家庭教育中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紧密结合、协调一致,旨在让家长与学校老师建立有效沟通,让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互为补充,形成合力,使更多孩子和家长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受益者、传播者,真正做到“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



  在签约仪式现场,农工党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静雅和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张军分别致辞,表达了发扬中华民族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的重要性,以及对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开展“家教新时代·孩子新发展系列活动”的大力支持。


  农工党常州经开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周锦渲对本次系列活动内容做出了详细介绍,并倡导家长和老师能携手并进,互相信任与配合,在教育的这条路上,走得更稳健、走得更开阔。

  签约仪式后,农工党常州市经开区基层委员会邀请江苏正气浩然律师事务所专家,围绕国家支持、社会协同、家庭责任等对到场的学生家长进行了全面解读。


  随后,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校长丁雄鹰女士带领农工党基层委员会的各位及学生家长参观了校园。


  下午,农工党常州经开区基层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就本次活动及党群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下简称《家庭教育促进法》)已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是国家以立法的形式来促进家庭教育的科学化、法制化,这既契合了家庭教育的特殊重要性,又为国家培养未来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法律保障。进入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家庭教育也面临着极大的考验,如何给孩子一个符合时代要求、顺乎孩子成长规律的家庭环境成为新一代家长共同迎接的挑战。农工党常州市经开区基层委员会希望通过此次政策解析、家长课堂、国学分享等一系列活动,让家庭和父母注重未成年人的道德品质、身体素质、生活技能、文化修养、行为习惯等方面的培育、引导和影响,在对孩子的品德教育和人格养成方面,让家庭教育发挥出重要作用和独特优势。

  (郑海燕)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