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农工常州市委第一期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轮训班开班式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工党党员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能力,全面提升农工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农工常州市委经过精心筹备,开展了面对全体八〇后党员“全覆盖式”的轮训工作。这次轮训计划举办三期。2022年4月28日,第一期线上培训班正式举办。农工党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静雅出席开班并作动员讲话,51名党员出席开班式并参加了首期培训。


  朱静雅在开班讲话中指出,社情民意信息一方面在内容上有其专业性,另一方面在传递渠道上有其特殊性。提交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利于推进党委政府的决策民主化、科学化,也有利于党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高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大部分农工党党员都具有实践经验、专业知识和调研能力,要发挥出专业优势、界别优势,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朱静雅在开班讲话中强调,要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做到“四个心”。第一是“有心”,要学会在复杂的社会经济环境中,留意身边发生的有关金融、交通、公共卫生、医疗改革、科技创新、社会治理等等大事小情;第二是“用心”,要将平时有心留意收集积累的素材,结合自己熟悉的内容反复去伪存真,认真撰写信息;第三是“信心”,稿件未被录用时,不能失去信心,要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和完善;第四是“恒心”。要有持之以恒的恒心,要把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作为参政议政经常性工作有机融入到常规工作中。


  开班式后,市政协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于超影就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开展讲座。讲座内容主题鲜明、紧扣案例、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通过“什么是社情民意信息”“社情民意的作用和优势”“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社情民意信息选题策略”等几部分内容,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和全国、省、市政协、农工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典型案例,为农工党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赵烨丹)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