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朱静雅副主委赴遥观镇参加基层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4日下午,农工党常州经开区综合支部前往武进区遥观镇钱家塘社区,就乡村产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农工党常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朱静雅应邀参加。遥观镇副镇长史俊华,镇党委委员徐铭、雷金鹏等陪同调研。农工党常州经开区综合支部主委周锦渲等10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在社区会议室召开了课题调研座谈会,与镇、社区干部及居民代表开展座谈。
  朱静雅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指出,钱家塘抓住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地理位置、民风民俗、生态环境三大优势,由农业村发展为工业强村,又朝着引领乡村产业振兴方向迈进,有着丰富的发展经验。当前,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其中的关键是产业振兴。基层社区要认真学习乡村振兴规划精神,按照市场规则实施好产业项目,确保项目可实施、可持续,确保产业有支撑、有覆盖面,确保老百姓得实惠、有获得感。朱静雅建议,钱家塘社区可以在工业园区迭代升级、智转数改中继续做好规划引领,利用大数据助推产业升级转型。同时,要在污水管网改造、宜居环境建设、村容村貌长效管理等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保护,建设村容整洁、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的美丽村庄。
  座谈会上,遥观镇领导详细介绍了当地的产业发展现状,钱家塘社区领导介绍了社区内产业规模、管理、经济效益以及当地医疗、教育、基础设施等相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钱家塘社区,详细了解钱家塘由村发展为社区的历程,参观了该社区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周锦渲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