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农工党常州市疾控支部积极参与慢性病患者自我管理活动交叉观摩指导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和推进我市慢性病患者及高危人群自我管理工作,更加有效探索和推广预防老年人跌倒干预适宜技术,提升各辖市、区慢性病患者自我管理小组工作水平,促进各辖市、区慢性病患者自我管理小组工作经验交流,农工党常州市疾控支部党员姚杏娟和李贵英积极组织各辖市、区相关工作人员交叉观摩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骨质疏松及老年人防跌倒四种类型的自我管理小组活动达8场次,通过听取汇报、交流访谈、现场观摩等方式,了解各地自我管理小组开展及实施情况。


  11月8日下午,金东方颐养中心、金东方医院联合组织对机构内的部分糖尿病患者开展省级慢病患者自我管理小组活动,这是首次在武进区内养老机构开展慢病患者自我管理活动,开创了“医养融合”新模式。因为疫情原因,省疾控中心慢病所张永青副所长、冯圆圆副主任医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观摩。省领导对此次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小组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这些观摩活动中,支部党员们发现了不少自我管理小组活动的特色和亮点,并且对存在的困难和不足,给与积极指导。自我管理小组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员参与程度高,让居民逐步感受到了自我管理所带来的益处。通过该活动,搭建了医患之间、病友之间互动交流的平台,充分调动了慢性病患者及老年人自主参与的积极性,提高了患者对疾病的认知水平、增加改善健康生活方式的信心。

(李贵英)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