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农工党常州市钟楼区基层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参观“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3日下午,农工党常州市钟楼区基层委员会联合民建常州市钟楼四支部集中参观“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并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农工党常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静雅、民建常州市委会副主委赵明应邀参加活动。

  建设“两湖”创新区,是推进常州“532”发展战略全面落地的龙头牵引,是推动城市发展格局“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的强劲引擎。“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以“生态创新区 最美湖湾城”为主题,集中展示“两湖”创新区创新生态、产业生态、自然生态三生联动,科技之美、智造之美、青春之美交相辉映的美好蓝图和现实模样。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对“两湖”创新区规划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两湖”区域承载着常州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的使命和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参观为契机,立足自身岗位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532”发展战略,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农工力量。
  参观活动结束以后,大家来到会议厅,农工党常州市钟楼基层委员会主委殷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共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意蕴深远,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民主党派今后的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
  朱静雅讲话,她表示,此次共建活动形式新、行动快,通过对“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的参观,实地感受市委市政府“532”发展战略的规划,场面震撼,未来可期,日后农工党各基层组织要多加强与友党之间的合作交流。
  对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朱静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将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对于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为民主党派要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民主党派要忠心拥护“两个认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要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和中国共产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二是要立足本职,做到双岗建功。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党派履职工作结合起来,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前提下,做好党派工作,努力实现双岗建功。三是要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履职要尽责尽力。党派工作始终要以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提出的新要求,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我们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要锚定我们的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城市定位,围绕“532”发展战略实践和内涵,更要围绕我们“两湖”创新区和新能源之都的建设开展高水平的建言献策、高质量的履职实践,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常州、健康常州贡献钟楼农工党人的智慧和力量。

  赵明讲话,他表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要把相关学习内容融合到具体党派参政议政工作中。他认为,此次农工党钟楼区基层委员会与民建钟楼四支部联合开展活动意义重大,日后要进一步加强党派之间的学习交流,互相借鉴工作经验,实现共同进步。

(戴珏)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