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农工党新北区基层委员会召开届中调整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3月19日上午,农工党常州市新北区第二届基层委员会党员会议暨届中调整会议在新北区政府商务中心召开。中共新北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路琦,农工党常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静雅,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蒋毅,中共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功伯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经参加会议的63位党员投票,刘志青全票当选为农工党常州市新北区第二届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听取了新北区基层委员会2021-2022年工作报告和2022年度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路琦代表中共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对大会胜利召开及新当选的主任委员表示了祝贺,他肯定了农工党的历史贡献和新北区第二届基层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同心同德,把准政治方向之“舵”;二要坚持同心同向,走实履职尽责之“路”;三要坚持同心同行,筑牢自身建设之“基”。
  朱静雅代表农工党常州市委会讲话。她向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主任委员表示了祝贺,向万文光担任主任委员期间的工作成效和高风亮节的政治品格表示了肯定。
  她向新北区基层委员会提出四点希望:
  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认识农工党作为参政党的政治立场、政治地位和政治规矩,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二、主动联系,加强融合。新北区基层委员会下辖五个支部,要广泛开展活动,增强组织的粘度和温度。深入思考并推进基层委工作重点,找准与市委会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精心谋划活动主题,把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多个领域有机结合,提高活动整体实效。
  三、参政履职,提升能力。新北区基层委员会党员要把搞好参政履职摆在重中之重,围绕市区两级中心工作,精选课题,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地开展调研,提出准确真实、符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展现参政履职水平,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常州、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的健康常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新北区基层委员会委员要积极引导党员双岗建功立业。一方面,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加强专业技能学习,在维护本单位团结和谐、促进本单位事业发展等方面建新功,另一方面,引导党员在落实“532”发展战略,打造“六张高新名片”,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农工党力量。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刘志青做表态发言,他表示要紧紧围绕中共新北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依靠团结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到“532”发展战略、冲刺万亿之城和高新区“三大工程”“六张高新名片”建设中去,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高新区答卷贡献农工党人的力量。

(朱讯华)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