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农工党常州经开区综合支部清明祭扫邓演达墓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铁血丹心寻光明,薪火传承慰英烈。2023年是邓演达烈士殉难92周年,2023年3月17日,南京细雨蒙蒙,邓演达墓庄严肃穆,农工党常州经开区综合支部赴南京拜谒邓演达烈士墓,并参观流觞厅邓演达烈士生平事迹展陈。

  上午10时,经开区综合支部一行十余名党员手持菊花、冒着小雨,踏着长满青苔的石路,一路走到邓演达墓处祭拜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烈士。大家向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烈士敬献花篮,整理缎带扶正挽联,全体党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随后绕墓一周表示对革命烈士无限的怀念和敬仰。
  祭扫结束后,支部党员们集中前往邓演达烈士墓西侧流觞厅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重温了邓演达烈士投身革命、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矢志报国,14岁上军校秘密加入同盟会;辛亥洗礼,16岁当教官传为佳话;两进黄埔,成为中国共产党亲密战友;北伐功臣,庐山兵谏逼蒋介石继续北伐;探索新路,归国组建新党进行反蒋活动;喋血金陵,在南京麒麟门外沙子岗惨遭杀害。邓演达烈士的一生与中国民主革命的历史进程紧紧相连,与中华民族抗争、独立、振兴的历史进程紧紧相连,他那“追求真理,矢志不渝;光明磊落,忠勇奋发;宁死不屈,浩然正气”的大无畏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农工党后继者。

  “人生自当忙不息,天地原来未瞬留。” 通过祭扫邓演达先生的墓地,全体党员们表示应当继承先烈遗志,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战略指引下立足本职,不忘合作初心,为祖国发展注入新动力,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断奋斗。

(王建村)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