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农工党常州市机关综合二支部开展家庭读书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4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农工党常州市机关综合二支部4月23日向常州市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三(5)班赠送书籍《我家有了读书会》。  

  为了更好地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在家教阅读中帮助孩子实现新进步,农工党常州市委机关综合二支部联合常州市武进区人民路小学三(5)班开展“家庭读书会·阅读新发展”活动。 
  《我家有了读书会》是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家庭读书会实验项目(以家庭成员共同约定的方式,把阅读变成家庭生活的一部分)”的可喜成果。据了解,吉林省探索“家庭读书会”实验项目至今已坚持了6年,共有约40万个家庭参与。
  “教育,就是使一个人变得越来越好;而家庭读书会,可以使全家所有人都变得越来越好——夫妻之间,父母和孩子之间,增加了一个以读书为媒介的、常态的精神文化交流方式,改变了因互联网和手机移动端带来的交流减少问题,避免了成为‘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陌生人’。”  《我家有了读书会》介绍了很多家庭在家庭读书会中改善了孩子的学习生态和成长环境。
  学生们在活动中知道了开展家庭读书会的一般步骤:一是选择书籍(老师推荐的课外阅读书)。二是共读分享(参考《我家有了读书会》中介绍的经验)。三是活动频率(每周至少2次,每次时间在10-30分钟)。四是做好记录(可以在活动记录表上进行写下活动内容,也可以将活动内容写成作文)。五是净化环境(拿走手机和平板电脑、关掉电视、电脑关机,可以用手机拍家庭读书会视频)。 
  家庭读书会,一书一世界。

(童家松)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