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农工党常州市委会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高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能力和水平,4月26日,农工党常州市委会举办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2022年新党员以及部分80后党员共计60人参加此次培训。

  农工党常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静雅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朱静雅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注重质量,树立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精品”战略的思想;三要整合资源,形成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整体合力;四要健全机制,提高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培训班邀请了农工党江苏省委会调研处四级调研员邓海龙进行授课。邓海龙从信息撰写者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多年编辑信息经验,为党员作了《立足岗位 发挥优势 在党员履职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的专题讲座。
  授课中,他系统分享了信息的特点、信息工作的意义,重点对如何写信息进行了详细介绍,即一是内容“准”,重点要准,层次要准,身份要准,时机要准;二是角度“新”,同一问题要善于提出创新性的建议,从好事中看到风险,从坏事中分析出经验;三是切入“小”,要学会从大问题中选择小切口。本次讲座深入浅出,案例详实,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方法路径,对写好社情民意信息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培训结束后,党员们与邓海龙作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将学以致用、知行并进,进一步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能力和水平。

(赵烨丹)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