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农工党常州市委会召开青年党员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05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深入了解常州农工党青年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更好地听取青年干部对市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5月4日下午,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农工党常州市委会召开了青年党员干部座谈会。农工党常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朱静雅出席并讲话。

  朱静雅受市政协副主席、常州科教城管委会主任、农工党市委会主委祝正庆委托,代表农工党市委会向全市农工党青年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讲话中,她回顾了常州农工党历史上青年先辈们的奋斗历程,分享了曾经担任过基层组织负责人的感受,介绍了当前青年党员的状况和农工党中央、省委、市委会对青年工作的重视情况。
  朱静雅对我市青年干部、青年党员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农工党十七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做党务工作要有恒心、有毅力。青年工作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工作,市委会对青年工作将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中青委和全市各级农工党组织,要将这项工作作为永恒的工作内容,做到时刻记挂、经常谋划、不断推动;三是要引导青年党员培养正确的价值观。青年党员干部“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要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树立务实进取、清正廉明良好形象,引导青年党员传承农工党先辈“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四是要引导青年党员加强自身建设。青年时期是学习、提高的重要阶段,青年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在工作实践中提高各种能力,坚定理想信念,肩负历史使命,完成各项工作;五是中青委要加强建设,继续发挥作用。面对青年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中青委要在探索青年工作机制、活动形式,构建青年组织网络,提升青年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等方面多做工作,发挥更大作用。全市各级农工党组织都要多关心青年党员,为他们提供成长、锻炼的机会,在经费、人员、时间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和保障。
  座谈会上,来自市直各基层组织担任支委以上的13名青年党员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如何更快推进农工党青年党员工作,促进青年干部成长畅谈了体会和认识,对市委会如何加强青年党员工作、青年干部培养提出了相关建议。农工党常州市委会中青年专委会副主任刘虎、张颗在座谈会上和青年党员干部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履职经验和成长体会。

(陈更新)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