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七十五载心之所向 七十五载砥砺前行——农工党常州市委会积极参与常州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4月27日下午,常州现代传媒中心金色大厅,歌声荡漾,气氛热烈。“薪火永相传 同心谱华章”——常州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80余名农工党党员代表前来观看演出。其中戏曲联唱——《红色经典》为农工党常州市委会选送的节目。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重温多党合作事业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3月,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提出举办常州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文艺汇演的意愿,并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征集节目。农工党常州市委会积极响应,并组织文艺界骨干党员参与节目选送。经多方协商,市委会决定报送戏曲联唱《红色经典》作为演出节目。戏曲含有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其经典作品是祖国的艺术珍宝。京剧《平原作战》、锡剧《江姐》和沪剧《芦荡火种·芦苇疗养院》三段革命题材选段联唱,在展现了传统戏曲魅力的同时,也展示出新时代农工党人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演出大幕缓缓拉开,讲述者娓娓道来:七十五年前,“五一口号”如春雷般响彻中国大地。五一口号发布后,各民主党派真心拥护,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并肩。
  锡剧《江姐》的故事发生在1949年,中共地下党员江姐与其他各民主党派成员一起与敌人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农工党党员们唱腔婉转动听,情感真挚,他们的精湛表演让观众们陶醉其中。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时光追溯到抗日战争时期:中共党员阿庆嫂与群众一起与“忠义救国军”进行顽强机智的斗争,并取得了胜利。观众们通过沪剧这一生动、形象的艺术形式,缅怀革命历史,传承红色记忆,唤起了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
  日月如梭,光阴荏苒。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武装力量始终坚持抗日。京剧《平原作战》讲的是冀中八路军排长赵勇刚率领一支小部队牵制敌人援军,配合八路军主力全歼日寇。这一经典唱段带观众回到抗日战争的年代,歌颂了中国人民前仆后继、不屈不饶抵抗侵略的英勇事迹。
  在市委会文艺界骨干党员和农工党常州市文化支委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从联排、撰写节目串词、确定节目“讲述人”……为了节目的整体演出效果,演职人员一次次排练、一次次修改,牺牲休息时间,不计个人得失。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大家克服了诸多困难,发挥了自己的潜能,展现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表达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心决心。戏曲联唱《红色经典》取得了圆满成功,深深打动了全场观众和嘉宾,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 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七十五载心之所向,七十五载砥砺前行。市委会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发挥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牢记多党合作初心、勇担参政党新时代使命,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葛大可 黄蓓蓓)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