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农工党常州市委组织心理专家老师赴南宅实验学校进行家长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20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7日下午,农工党常州市委组织心理专家老师赴南宅实验学校进行家长会专题讲座。邀请了农工党财经支委会副主任、常州建东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晓云来校为家长作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引导家长如何帮助孩子拒绝拖延症。全体五年级家长参加了本次心理讲座活动。

 

讲座开始,王老师以“陪孩子写作业”这则热议微信展开话题,陪孩子作业时的苦恼于困扰与家长产生了共鸣。接着王老师告诉家长什么是拖延症,拖延症由哪些表现。还让家长通过一个心理小测试,了解自己是否有拖延习惯,并建议家长回家后对孩子的表现进行测试。随后,王老师就从心理辅导的专业角度对拖延症进行了解读:拖延症具有“没有兴趣”“莫名的安全感”“对抗压力”“顽固”“操纵别人”“受害者心态”六大特点,王老师通过自己生活中的实例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并追根究底找到形成拖延症的原因,主要由“外在”“心理”“内在”三方面的原因,王老师希望家长对照原因,分析孩子身上出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矫正。那么如何克服拖延症呢?王老师告诉家长们可以分七步进行:第一步,开始行动,建立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第二步,做重要的事,其他的事情先放一放;第三步,制定一个有截止日期的短期目标;第四步,确定孩子学习效率最高的时间段,以此来安排计划;第五步,建立自我监督的机制;第六步,打造专心家庭;第七步:家长检视自己。讲座结束后,王老师还分享了她的电话和邮箱,她将为南宅实验学校的家长和学生作长期的心理咨询和辅导。

 

农工党常州市委近年来,除继续为南宅学校提供奖教助学基金以外,用于奖教助学及“春雨同心”书屋的建设,提升学校的硬件设施,还整合各方资源,发挥界别优势,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及需求,为学校提供各种服务,开展系列活动,以提升学校的软实力。本次心理讲座活动是在上半年开设声乐辅导班之后的又一项重要内容,得到了与会家长们的高度认可。他们觉得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学习,并希望学校今后能经常邀请专家到学校作讲座,给农村的家庭教育进行有效地指导,使家庭、学校的合力作用发挥到最大。

葛大可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