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在同一片蓝天下 文艺点亮新市民
 
发布日期:2017-11-29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是孩子们最快乐的一天,他们从来没有上过这么丰富而新奇的艺术课程,孩子们都有点舍不得下课了,没听够哇。”牛塘文汇新市民子弟学校徐培炎校长如是说。

 

11月27日下午,农工党常州市武进区文化支部主任、武进区音舞协会副主席王晓艳带领支部成员武进区作协理事陈晓兰、常州市竹笛学会会长顾建新、武进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文明、常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金磊、武进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思齐、省前中艺术教研组长刘汉东再次来到文汇小学,为孩子们献上了舞蹈、作文、国画、声乐、书法、竹笛等课程,受到了学生们热烈的欢迎。区委委员、武进区作协主席荆和平、区委办主任、市青年书协副主席陈捷也参加了活动。

 

新市民子弟的学习、成长关乎国家的未来。但由于种种原因,新市民子弟就读的学校在教学环境、设施等方面还相对落后,特别由于师资力量的薄弱,孩子们接受文化艺术熏陶的机会较少。为充分发挥农工党员中文艺人才的优势,农工党武进区文化支部、教育支部联合武进区作家协会,举办“文艺点亮新市民”志愿服务活动,从2013年起,志愿者们开始定时定点为牛塘文汇小学、南宅实验学校等学校提供服务。以讲座、培训、交流等形式,向新市民子弟学校的教师、学生传播文化、艺术知识,增长他们的文艺见识,提升他们的文艺素养,让新市民子女接受和当地孩子同等的教育,让他们同在一片蓝天下,用文艺点亮孩子们的心灯。  

 

                                                           农工党武进区委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