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农工党常州市新北区基层委员会组织开展全区党派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9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2日,农工党常州市新北区基层委员会牵头组织,区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与无党派代表人士一行20人集中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大家前往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参观,共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农工党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朱静雅、常州市新北区宣统部部长孙泽阳参加活动。

黄花塘在盱眙县城东南方向,原名为“黄昏塘”,当年只是个十几户人家的小村落。1941年初,新四军第二师部进驻,当地军民开展大生产运动,将河塘挖深扩大,便援引毛主席的诗句“战地黄花分外香”,将“黄昏塘”改名为“黄花塘”。此后不久,新四军军部与中共中央华中局陆续迁入黄花塘,在此驻留了两年多的时间。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参观了展厅中的历史图片、遗留实物,重温了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艰难而光辉的战斗历程,眼前仿佛看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的勃勃英姿。在新四军主要领导的介绍图片中,第五、六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第七、八、九届农工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季方同志名列其中。

抗日战争时期,季方同志就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入苏中抗日根据地,出任新四军苏中第四军分区司令员,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回首前辈的事迹,让在场的农工党员们敬仰感动,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大家更加坚定信念,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农工党革命家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心同德的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参观后,大家又举行了交流座谈会,畅谈了对“五一口号”的理解与感悟。大家都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一新起点,在历史传承中展现新时代的基层民主党派新面貌,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积极担负新的历史使命。

同时,结合当前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体人员也就古淮河与古运河文化比较、苏中经济与苏南经济发展差异等情况进行了讨论,就“环境优化”、“文化传承”、“人才培育”、“产业转型”等多项问题集思广益,各抒己见,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朱讯华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