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文化支部党员薛建刚弘扬传统文化 讲述家风文化传承
 
发布日期:2017-04-07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一场主题为《家风文化传承》的报告会在常州市图书馆举行,这是由常州市社科联、常州市社会学院主办的社科专家面对面公益讲座,通过网上报名和慕名前来的100多位观众、10位小记者认真聆听了薛建刚老师的分享,大家表示深受启发,掌上常州还进行了视频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3800多人。

农工党常州市文化支部党员薛建刚是常州市凯斯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常务理事、常州市孔子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三益书屋和湖塘镇菁莪书屋创办人。

家风一直不是一个陌生的领域,古人对于家风、家训的诠释,成为传世的经典,让人们在当今的社会依然受益无穷。然而,立言虽易,守言却难,家风是先辈们一生积淀的精神遗产,以各种形式传给后人,比起那些触手可得的传家之宝,这份遗产是无形的也是无价的,它靠的是后人世代相传的勇气和决心。薛建刚说,好家风贵为,好家风重在,好家风严于,让传统文化与好家风共同激励人、塑造人、培养人。我们有深厚的文化积淀,能够踩在父辈们创造的业绩之上轻松地成长,但同时也更应该时刻铭记那些或简短或通俗的家训。不论历史怎样的发展,家风对于每个人来说不是那件用来修饰的美丽外套,而是那枚缝在胸口用来珍藏的瑰宝。从一个家庭到一个国家,我们有什么样的精神追求就会体现出什么样的风貌,而这些风貌最终会沉淀为后人们继续传承的家风国风,亘古的坚守,历久而弥新。

 

 

石一梅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