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内容
小念念的农工缘
 
发布日期:2017-08-11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农工党常州市妇幼保健院支部与财经支部携手帮助早产儿

早产儿小念念在7个月零四天的时候就出生了,足足提前了11周来到了这个世上,出生体重只有1.03公斤。今年四月初,孩子的母亲姚岳婷在孕期被确诊为消化道肿瘤,而且是属于低指标的肿瘤,查出已经是晚期,因为孩子生命力特别强,在保大人还是保孩子的问题上,孩子的母亲做出了最后的选择——保念念,为此姚岳婷尽量不使用可能伤害孩子的治疗药物。坚持到5月4日,经过剖宫产,28周零4天的孩子顺利从母亲体内取出,因为早产,孩子的体重极低,并出现轻度窒息的严重情况。就在孩子住进保温箱,实施气管插管术的同时,她的妈妈随即展开了与病魔之间的较量,然而由于患病较重,生下念念29天后,年仅30岁的姚岳婷永远地离开了人世。去世前,姚岳婷给女儿取名为“念念”。

 

经过医院一个多月的精心照顾,孩子的食量已经有所增加,不过,体重的变化却并不是很明显。医生诊断有可能是消化系统发育不好造成的畸形,所以影响到她吃东西和排便,孩子治愈的可能性并不高,换句话说,只能顺其自然,听天由命。由于家境一般,为了维持一大家子的开销,爸爸刘青需要更加努力挣钱养家,所以照顾念念的大部分时间自然落到了奶奶王华美的肩上。然而王华美的压力也不小,一年前丈夫去世,她还有80多岁的婆婆以及行动不便的小叔子需要照料,现在又多了一个小孙女..... 于是一家人只能将孩子接了回去照料。但是全家人都没有照顾体重仅1公斤多的早产儿的经历,一家人每天都过得小心翼翼,精神紧绷。奶奶王华美的同学王小琴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带着奶奶来到一加爱心社寻找帮助,经过一加爱心社的呼吁,很多热心人都来献计献策,功夫不负有心人,念念的情况也在一天天好转。但是一加爱心社负责人王德林和家人还是希望能够得到医疗或是早产儿育儿方面的专业人士的帮助,使念念可以得到更专业的指导。

农工党常州市财经支部党员王晓云,同时也是一加爱心社的志愿者,在获悉念念的求助信息后,与农工党常州市妇幼保健院支部取得联系,在经过积极的协调后,两个支部决定共同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妇幼保健院支部副主任、儿科专家王淮燕主任在早产儿救治上经验丰富,财经支部委托王晓云带着念念和奶奶在7月19日这天来到了常州妇幼保健医院,找到了王淮燕主任。

在儿童保健科的早产儿门诊,王淮燕主任和她的早产儿随访团队对念念做了一系列仔细的检查,念念体重指标严重不达标,出生70天了,孩子只有3斤7两,还有明显腹膨隆、排便不畅,可能存在结肠发育不良,针对念念的特殊情况,王主任重新制定了每天详细的喂养和护理方案、预约了眼底视网膜病筛查,同时对奶奶进行了护理以及早产儿早期干预的指导,以促进孩子身体和智力发育。而且王淮燕主任不仅免除了念念随访期间各项检查费用,还代表妇幼支部向念念捐助了早产儿专用奶粉和治疗药物。

 

念念回家后,王晓云与王淮燕主任仍然与孩子家人保持紧密联系,密切关注孩子的点点的的,随时调整治疗和喂养方案。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7月26日孩子的复查传来喜人的消息,念念各项生长指标明显改善,仅体重一个星期就增加了七两,奶奶和爸爸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因为有这么多人关爱,他们相信小念念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葛大可 王晓云 王淮燕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