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 内容
春雨行动•农工党大讲堂2017年第二讲开讲
 
发布日期:2017-06-21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611日下午2点,由农工党常州市委和常州图书馆主办的《春雨行动·农工党大讲堂》第二讲开讲,近五十位常州市民前来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我们的节日——家乡的味道》由农工党常州市科技支委会及农工党常州市文化支委会承办,由农工党员季全保主讲。季全保是中国民俗学会中国餐饮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民俗学会副会长、江苏省餐饮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席、常州市民俗学会会长、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出版《岁月留痕》老常州系列丛书,《画说常州》系列连环画,《常州老味道》,《品味常州菜》等作品集。

 

季全保老师从传统的节令饮食、家长的饮食习俗、风俗逸闻话饮食、食趣与名人故事、百年老店的渊源等五个方面,探讨常州的饮食文化。从江南鱼米之乡的富庶,到常州人的饮食习惯,以及人们从中得到的生活乐趣……这些年轻一代逐渐忘却的文化记忆,正是我们迫切需要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季老师用生动幽默的常州方言,让听众们深刻体会到餐饮的文化味道,讲座内容丰富,两个小时的内容让听众们意犹未尽,讲座结束后,不少“铁粉”们还特地拿出季老师的讲座门票和书让他签名留念。

 

2017年的《春雨行动·农工党大讲堂》按原计划已经举行了两江,第三讲将于九月举行。农工党常州市委将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以讲座形式跟市民架起沟通的桥梁,为家庭健康加油,为社会文明添彩,惠泽更多的常州市民。

                             葛大可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