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 内容
生命守护 寒冬送暖
 
发布日期:2018-02-27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农工党常州市妇幼保健支部陪伴小早产儿成长

有一个宝宝出生体重仅1.03公斤,出生后还怀疑有先天消化道畸形,出生仅数天便失去了因疾病去世的母亲,家庭条件也不是很好,但是这个不幸中的幸运儿在爱的呵护中创造了属于她的奇迹,她的名字叫--念念。

2017年7月19日,农工经济支部王晓云老师是一个热心的志愿者,带着躺在奶奶的怀抱里的小念念,第一次来到了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高危儿早产门诊,当时出生已经2个月,体重只有3.7斤,家人几乎都失去了信心,万般无奈之中,抱着一丝丝希望,但是自此,念念的生命开启了新的一页,也开启了念念与农工党妇幼保健支部的不解之缘。

农工妇幼支部党员王淮燕主任在对念念进行了一系列仔细的检查:全面的全身体格检查,检查念念的髋关节是否存在脱位,四肢肌张力情况,心脏是否存在杂音等;血常规检查,进一步确定消化系统发育障碍对其造成的影响。随后,王主任针对念念的情况,制定了详细的特殊奶粉喂养方案,并对奶奶进行了详细的早产儿早期干预的指导,在保证孩子各项生理指标正常及追赶的同时,促进孩子的智力发育。农工党妇幼支部主任王慧艳在得知宝宝情况后,非常关心孩子的成长,代表妇幼支部向念念捐助了早产儿专用的奶粉和治疗药物,并由儿童保健科王淮燕主任来牵头为宝宝保驾护航。考虑到念念的家庭情况,在王淮燕主任的努力下,医院免除了念念在随访期间的视网膜眼底检查、听力、运动能力等等的检查费用。

接下来的日子里,每隔1-2周,在早产儿门诊都能见到念念和奶奶的身影,每一次的见面,念念都有更让人欣慰的变化,在半年的随访中,从出生时的1.03公斤,到第一次早产儿门诊的1.85公斤,再到2018年1月3日,念念的体重已经增长到了6.9公斤,已经完全看不出是个早产宝宝了;念念第一次血色素只有70g/L,严重的贫血通过一次次的合理用药指导后也得到了纠正,面色转红了,笑出声来了,会抬头啦、会翻身啦!小脸上露出了越来越多的笑容;特别针对念念的运动发育,康复师的给予了耐心指导和训练,小念念的评分从最开始的低评分逐渐提高,从第5百分位变化为第25百分位再到第50百分位,抬头、翻身已经不在话下,机灵的模样分外惹人喜爱;今年的寒冬,念念依然茁壮成长。

农工党员用真挚爱心给孩子送来了温暖,用义诊行动呵护着早产儿的健康。 每次随访王主任都会及时给予耐心的指导,念念的家人感恩于此,特意送来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农工党妇幼支部表示,念念健康快乐的成长便是对所有帮助过她的人,对所有爱护她的人最好的回报!

在成长过程中,念念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小问题,农工妇幼支部会持之以恒的关爱念念。

 

王淮燕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